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毅天国产PLC在炼钢辅助设备中的应用

毅天国产PLC在炼钢辅助设备中的应用

一、引言
喷碳系统是炼钢设备中起辅助的一种设备系统。其主要是用在电炉炼钢中,起助燃,氧化,脱硫,造泡沫渣的作用。喷碳系统的运用,使电炉炼钢的能耗,利用率大大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节能减耗的作用。
二、系统构成
喷碳系统电气控制系统采用集中控制方式,运用毅天可编程控制器,系统运行稳定可靠。电控系统分为主电控制柜和现场操作柜。设备的现场操作柜有自动手动旋钮,以及设备运行中,喷碳系统中的个个控制阀的启停按钮。并设有报警指示灯和蜂鸣器,在设备运行故障时候,起到了良好的警报作用。
可编程控制器使用为毅天系类PLC, (ETMX-MSDH40DC-T+ ETEM-DH16+ ETEM-DI16+ ETEM-DO16+ ETEM-AI8-C+ ETEM-AO4-C)
现场操作柜有三色指示灯,当指示灯亮起时含义分别为:
红色-----------设备有故障/设备停止运行
黄色-----------设备处于原点位置
绿色-----------设备处于运行状态
当有故障时,操作台上的蜂鸣器会出现间断报警。
当出现紧急事故时,可以按操作手柄上的“系统紧急停止”按钮。
三、程序控制部分
通过对喷碳罐系统部压力的PID调节,实现控制喷碳系统喷碳流量的调节
四、总结
毅天PLC,其 PLC的优异性能和稳定性,在频繁运动控制中良好的性能,提供了更好的性价比,为用户大大地节约了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毅天科技 MX150-44T PLC主机系列

毅天科技 MX130-24TA PLC主机系列

毅天科技 MX150-34R PLC主机系列

毅天科技 MX180-72THA PLC主机系列

毅天科技 MX130-24THA PLC主机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