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ttite 功率检波器异军突起

Hittite 功率检波器异军突起

       目前,包括通信收发机、仪器、工业控制和雷达等在内的许多系统都需要控制射频功率,因此需要准确测量射频功率。在这些系统中,RF功率测量及控制有助于确保系统安全、高效地运行。
 
1.早期的检波方法是采用二极管做检波电路,但是二极管组成的简单电路,其灵敏度,温度稳定性都较差。因此越来越多的场合采用集成IC来做检波电路。
Hittite推出的对数检波器IC系列产品,其内部拓扑结构如下图:

 
 
这个器件的核心是一系列级联的放大器,这些放大器通常有10-20dB的线性增益,具体值取决于不同的设计目的。设想一个小信号正弦波进入第一个放大器,第一个放大器将会在它到达第二个放大器前放大信号10dB。因此信号每往下走一级,就会有10dB的增益。随着信号在链路中的传递,在它到某一级的时候将会被(限幅器)斩波。放大器的精度是相同的。当信号在某一级进入限制状态后,这个限幅信号仍然会传播,在每一级都被斩波,保持其1v峰值振幅传输。
IC内部有多个放大器及检波管组合,通过设计使输出电压和输入RF信号的对数成正比。

 
这种设计确保输入信号的功率变化很大时,仍能在输出端准确的检测出所需信号,即可以检测大动态范围的输入信号。
    经过精心设计的Hittite对数检波器同时还具有优异的灵敏度和温度稳定性。Hittite的所有检波器都可提供差分及单端输入,差分结构有助于射频工程师解决零中频架构的直流偏移问题。
Hittite对数检波器家族包括了HMC601LP4,HMC602LP4,HMC611LP4,HMC612LP4,HMC713LP4,HMC713MS8,适合CW波调制,雷达应用。其中HMC713的非常适合移动通信应用,价格比市场的其他品牌同类产品低近1/3。
 
2.当用对数检波器来检测峰值因素高的信号,如第三代移动通信CDMA2000,不同的多载波信号会有不同的峰值因数,这导致使用峰值检波器无法准确测量。
 
信号类型
误差
GSM通道
0.55dB
CDMA通道(正向链路9个呼叫负载)
3.55dB
CDMA通道(反向链路)
0.5dB
高斯噪声
2.51dB
 
如果该误差能固定,也可以通过修正来得到正确的功率值,但是在某些实际应用中,其呼叫负载不断发生变化会影响到修正值。因此平均功率测量最适用于处理调制包络幅度随时间变化的系统,如IS-95,CDMA2000,W-CDMA和TD-sCDMA。
 
Hittite推出的均值检波器HMC1010LP4,在DC-3.9GHz,动态范围可达60dB,测量值受信号波峰因数变化影响非常小,主要取决于信号的平均功率。在响应时间及纹波上,独创了业界领先的软件控制方式,让工程师从繁琐的硬件调试中解脱出来。而且该产品比同类产品低10%,对于动态范围需求较低的如40dB的场合,hittite有极具价格优势的HMC909LP4E可满足你的成本需求。 
 
3. 正交频分复用(OFDM)系统由于高的频谱利用率以及抗码间干扰(ISI)和多径衰落,主要应用于数字视频广播系统、MMD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芯科、罗姆等携功率器件全品类最新的产品及技术,齐聚世强硬创新产品研讨会

世强元件电商携汽车、IOT、工业4.0最新方案 强势登陆2017慕展

剧透: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世强元件电商要放大招了

逛慕展不走冤枉路,2017慕展必逛指南

世强“工业4.0创新应用研讨会”举办 为企业创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