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桥梁/隧道监控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桥梁/隧道监控

2010/5/7 10:20:00

交通部公路研究所是交通部直属的科研机构,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公路运输工程、汽车运用工程、公路环境工程、筑路机械工程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

在一些隧道或是桥梁相对比较特殊的地段,为了了解和掌握公路的承受力、车流量、地段环境情况,工程人员设计了隧道/桥梁监控系统,利用已经铺设好的道路光纤网络连接各种传感器,准确及时的掌握实时路况,保障交通安全和维护道路设施。

在本隧道监控系统中,用户使用MOXA NPort Server Lite DE-334将现场安装的各种传感器信息转换为可通过网络传送的信息。由于隧道和桥梁距离较长,采用双绞线不能满足远距离通讯的要求,同时一旦网络中断,则会导致整个通讯的中断,使系统不能正常运转,产生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社会问题。用户同时采用MOXA ED6008-MM-SC工业以太网设备服务器,形成光纤环网,实现网络通道冗余,光纤的采用,延长了通讯距离,-10℃到60℃的温度范围,完全适合户外环境使用。MOXA产品保证了整个系统的可靠工作。中控室外,将环网与交通骨干光纤网连通,使隧道监控系统成为整个交通网的一部分,实现更大范围的信息共享,避免信息孤岛的产生。

整体效益
 
让串口设备立刻联网,无需更改原有系统
光线冗余环网,自愈时间<300ms,确保数据有效传输
工业等级设计,适用于恶劣的工作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本地网交换机网管系统

终端服务器:双机冗余数据撷取

终端服务器:远程控制台管理

终端服务器:本地网集中监控管理系统

高速公路收费计算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