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地铁车站级网络解决方案

地铁车站级网络解决方案

2010/5/7 10:22:00
      地铁环境控制设备(简称:环控系统)的分布式计算机自动化管理与控制系统(BAS),是将现代科技的计算机及其网络技术结合机电设备自动化控制原理,以专门的地铁环境通风空调及防灾处理等理论为基础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该系统的控制对象主要为地铁通风空调设备,给排水设备,正常照明设备及电扶梯设备,其主要作用为:对于地铁这样大规模的而且非常重要的地下设施,其环境条件与地上空气相对封闭,乘客人员流量非常集中,如果对如此重要的场合没有一套完善可靠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来对地铁内的环境质量进行监视和控制,使其在正常情况下满足乘客舒适度的要求,并在紧急情况下提供正确可靠的信息保证乘客人员安全,其后果将是非常严重的。由于地铁工程的通风空调系统与一般的地上建筑完全不同,其温湿的变化既有它的周期性,也由于受外界干扰存在它的随机变化无规律性,其中的通风空调系统容量大且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计算机控制系统,只靠工作人员人为的控制是根本无法实现的。
    为了确保系统的通信安全,方案采用东土电信公司设计的工业级双网冗余技术。车站子系统采用KYLAND的KIEN 6000-2S组成的双网冗余网络。双环冗余确保了整个控制系统的安全性。冗余切换时间为300ms,工业级宽温设计达到:-35℃~~75℃,双电源冗余,过电保护功能。与地铁主干网冗余连接。与主系统有效的冗余通信通道。
       某自动化控制公司自行研发的专门用于地铁工程的环控自动化监控系统其不仅包括一些通用的计算机技术系统的硬件和软件,更重要的是具有经过长期多年来积累的国内外地铁热环境分析理论为基础的优化控制应用软件。这些软件是根据地铁内外的气候条件及客观情况进行科学的分析,设置相应的运行模式,使地铁的环境更符合乘客的要求;另一方面环控通风设备的负荷占全部地铁机电设备运行负荷的2/3,通过计算机优化控制软件自动选择适当的运行模式既能满足乘客舒适度要求又可使运行费用大幅度降低(约减少30%)。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除了在正常情况下控制地铁环境运行模式外,还具有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提供防排烟运行模式,有效的减小了火灾烟雾对乘客人员造成的危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本地网交换机网管系统

终端服务器:双机冗余数据撷取

终端服务器:远程控制台管理

终端服务器:本地网集中监控管理系统

高速公路收费计算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