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普6类布线系统 构建一流高校校园网(1)

安普6类布线系统 构建一流高校校园网(1)

2010/5/10 11:47:0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项目背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地处北京中关村高科技核心区,毗邻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新中国第一所重点航空高等院校。北航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既是教育中心又是科学研究中心,是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北航东南区教学科研楼将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教学科研楼,这座被称为“东方长城兼西方城堡”的建筑,将为北京高校增添新的建筑亮点。建成后的新教学科研楼可同时容纳2万人,拥有包括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部委实验室几十个实验室。北航现有的八个学院将搬进新楼。如此大的建筑群,就要求有一个安全、可靠、能承载多种服务、符合国际标准、同时还易管理、维护的统一网络。安普布线系统专门针对学校网络设计的全面的网络规划、严谨的技术原理论证、切实可行的技术实施方案以及合理的网络布线产品选型,为教学科研楼的网络设计提供了最有益的参考。

系统设计满足现在和未来教学及科研需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区教学科研楼分为A~G座,地上11层,地下2层,综合布线系统所有数据点达16000余点,全部采用安普六类系统产品,布线系统主干采用安普8芯单模光纤,可满足高速数据传输要求。网络主机房设在G座一层弱电机房内,语音主机房位于G座地下一层弱电机房内,地上1~11层每层设有分配线间,各楼层分配线间通过弱电主干线缆从地下一层弱电桥架连接至主配线架。

  根据教学科研楼当前的实际需求并考虑到国内外信息技术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综合布线系统在设计时着重强调其容错性能和抗灾害性能, 同时充分考虑系统使用期间,网络、终端、信息点位等设备的适当增加,系统仍然要求适应正常负载运行。综合布线系统必须能够提供满足数据、图像、音频、视频等多媒体应用的服务和传输能力,而且能方便的通过电信运营商提供的接口或INTERNET等网络用多种方式与全国及世界各地的计算机进行交流。为了能适应今后1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网络和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布线系统在设计时考虑到适合当今流行的网络技术,特别是国际上普遍应用的千兆以太网技术的要求。不但能体现先进国际水平,而且具有高度开放性,能为标准的智能型建筑物提供一个高效率、标准和开放的基础平台。

  因此综合布线系统设计的总体目标为:建立一整套先进、完善的通讯、网络布线系统,包括为数据、语音、图像、控制等应用系统提供接入方式、配线和各楼层间、各大楼间网络互连方案,既要满足当前的使用需要,又要考虑将来网络发展的需要,使系统达到配置灵活、易于管理、易于维护、易于扩充的目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