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普6类布线系统 构建一流高校校园网(2)

安普6类布线系统 构建一流高校校园网(2)

2010/5/10 11:48:00
在系统详细设计中,安普布线根据大楼的具体情况,全面考虑实际应用需求和未来的发展,系统结构上应能根据业务发展变化的需要灵活调整和扩展,易于维护管理;系统技术上以最新的国际标准为依据,充分考虑技术的先进性以支持未来高速网络应用的发展;遵循“投资合理、规划统一、立足现在、适度超前”的指导思想,提供智能大厦内部通信系统发展应用的坚实基础。

  布线系统采用星形的分布式管理结构,从结构上整个布线系统由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管理间子系统,垂直主干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共五个子系统构成。

管线设计

  墙面型信息出口采用走吊顶的轻型装配式槽形电缆桥架的方案,这种方式适用于大型建筑物,为水平系统提供机械保护和支持。装配式槽型电缆桥架是一种闭合式的金属托架,安装在吊顶内,从弱电竖井引向设有信息点的各房间,再由预埋在墙内不同的金属管,引至墙内的暗装铁盒内。

  结构化布线是幅射型的,线缆量较多,所以线槽容量的计算十分重要。线槽的填充比一般不超过40%。由于大厦内没有预先安装桥架和预埋线槽,从天花到地面应采用明线槽。为确保线路的安全,应使金属槽体有良好的接地端,金属软管、电缆桥架及各种配线箱均需要整体连接后良好接地。接地的方式视建筑物结构,以采用网状或星状接地形式。

  地面型信息出口:在本系统的部分信息出口采用地面线槽走线方式,这种方式适用于大开间的计算机房及电算教室,有大量信息出口的情况。(埋地式线槽已经安装)线槽从弱电井引出,沿走廊引至各向,到达设有信息点各室时,再由支线槽引入房内的各信息点出口。强电线路可同弱电线路平行铺设,但需分隔于不同的线槽中,两线槽间距应大于等于30mm。这样可向每一个用户提供一个包括数据 、话音、UPS及照明电源出口的集成面板,真正做到一个舒适、便利的办公环境。

高性价比的综合布线系统产品

  布线系统生产科技在最近四年里有了巨大的发展。自从五类产品在1992年推出以来,制造商们在如何提高双绞线布线系统的性能方面越来越精通。我们知道,构成一个系统需要许多部件。线缆和连接硬件的设计和发展对于一个性能优良的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决定部件和系统的性能可通过三个基本的衡量参数:近端串扰,衰减和回波损耗。在一个90米长的连接上,安普6类系统将提供超过五类性能8.32db的系统性能余量,近端串扰是五类标准的八分之一。而6类系统在整个频率范围内最差线对的衰减平均值也相对五类要求提供了1.6db的剩余空间。6类的ACR(衰减串扰比)比五类的ACR多出15.5db的性能余量,这个余量表示6类能够提供一个更高质量的通信信道。

  针对北航东南区教学科研楼具有起点高,后期的扩容与升级要求高的特点,选用了安普六类非屏蔽系统。安普六类系统测试数据完全满足六类标准所需求的250MHz范围,具有高抗噪性,充分确保了系统具有高带宽、大数据量、传输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降低了千兆以太网的综合建设成本,并最先通过了独立的ETL认证测试,为系统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六类布线系统是一整套端到端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系统组件能够达到最佳的性能匹配,适用于初次计划安装布线系统的用户或进行布线改造的用户,以及有较高网络速度需求的用户。

  水平子系统全部采用安普六类非屏蔽双绞线,以满足桌面信息网点要求支持数据、语音功能互换的需求。六类双绞线在现场测试中表现出色,NEXT裕量高达10dB。六类插座采用新型SL专利外观设计,减少线缆解开长度,增大线对间距,提高近端串扰性能;同时采用V型端子设计,易于分离线对,自由终端补偿,插座上的第二块电路板可提供串扰补偿终端补偿同信号分离。为了管理方便达到美观实用的效果,配线间采用模块化配线架,该配线架采用耐火材料制成,配线架插座与工作区插座可以灵活互换,安装时可以拆下来端接。理线架封闭式管理,美观灵活,可根据需要自定数量,管理跳线美观大方。

  2006年6月,系统即将施工完毕,光纤和6类布线系统将为学校的高速数据通讯提供保证,系统的安全和可靠性也将因为冗余和容错设计得到极大的保证和提高,由于采用了支持不同颜色代码的跳线和标签系统以及模块化的设计,使得系统的管理更加方便,将减轻管理人员的工作负担,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安普布线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区教学科研大楼提供的先进、开放、可靠、高速的信息物理平台,为大楼的网络通畅提供了稳固的基础保障,将满足学校教学和科研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