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重锤料位计在电厂灰库的应用

重锤料位计在电厂灰库的应用


一、灰库工况
1.火力发电厂输灰流程: 首先将电除尘器收集的灰料送到仓泵中,待收集到一定量后,用压缩空气将灰料输送到灰库中,输送完成后再将灰库内的气体放出,等待下一个输灰过程。当灰库集料到一定量后,再由下部出灰口将灰料放出运走。
2.重锤料位计安装在灰库上,用于测量灰库料位。
3.灰库在输灰前,通常为负压状态,保证仓泵和灰库之间有压差,方便灰料输出送。在输料过程中,仓泵出口压力在4公斤左右,通过100~200米的管道将灰料送入灰库,到达灰库的压力已经很小了,所以灰库内的压力不会超过1公斤,重锤料位计完全适合。
4.灰库尺寸:深度15米、直径6~10米;通常由2~3个库组成。

二、其它灰库用料位计缺点
1.射频导波料位计(包括电容料位计):库内灰尘较大,灰料会在空中结成很厚的灰层,引起料位计误报,测量不准确。
2.导波雷达料位计:导波雷达通常采用单缆形式,要求底部固定后,才能正常工作。因为仓内工况复杂,不易将钢缆做底部固定,所以,很多在灰库中应用的雷达,测量效果不理想。
3.调频雷达(喇叭口)料位计:一段时间后会在喇叭口天线上结很多灰尘,影响测量。如果加装吹扫装置,会延缓结尘,但无法彻底避免,还需要定期清灰,增加仪表维护量。
4.超声波料位计:灰尘太大,不能正常工作。

三、MONITOR重锤料位计优点
1、 美国MONITOR公司生产的SiloPatrol 重锤式料位计是一个基于坚固的钢缆结构的智能传感系统。实践证明该系统能够可靠应用于各种筒仓、储罐、储槽中的料位测量。
2、 核心检测单元配备了严格密封双重光感系统,智能电机传动系统可以确保在重锤接触介质表面的瞬间停止下降,无需额外的刹车装置。
3、 光感系统被严格密封并与外部环境彻底隔离,引导系统可以确保设备的长周期稳定运转。重锤在智能电机传动系统的有效控制之下,以最佳的速度降落,可以排除钢缆松弛的干扰、延长电机的使用寿命。
4、 增加了斜面检测系统,当物位表面是倾斜的时候,该系统能快速检测到,保证传感器能快速准确的停在斜面上,这样就不会产生传感器滑到斜面的底部,减少了埋锤的风险。
5、 重锤式料位计能提供自动定时测量功能、手动测量功能、测量时能向外提供一组开关信号,和其它设备形成互锁,保证料位计的安全。
6、 重锤式料位计配备了铸铝材质的传感器(锤头),可适应密度大于320KG/M3的物料,也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定制不同材质及规格的传感器。还配备了1.5MM直径的带尼龙护套的钢缆,保证足够的抗拉力。
7、 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安全,重锤式料位计还在内部软件中增加了保护程序,一旦产生了埋锤现象,料位计有三次试提的程序,避免了强行提绳引起的断缆现象。

四、客户常提的问题
(一)、以前用过重锤,有埋锤、断线的现象。

1. 分析重锤料位计为什么会产生埋锤、断线的故障
1.1 传感器(锤头)同物料接触的那一时刻,要看料位计是否用最短时间、准确检测出来,这也是重锤料位计能否安全有效测量的关健。因为如果传感器(锤头)不能及时停在物料表面,将导致锤头被埋住,而在实际工况中,物料表面往往斜面,增加了传感器停在物料表面的难度。如果锤头上压的物料较多,而此时料位计正在收回传感器(锤头),将导致线缆被拉断,这就是埋锤、断线的原因。
1.2 上述埋锤、断线的原因是由重锤料位计性能决定的,是内部因素。大多数重锤料位计采用机械式平衡开关做为检测传感器同物料接触的关健部件,但该类型开关易受外界环境影响,如进料压到传感器、气流吹动传感器摆动等都会引起开关误动作。另外因为该开关采用机械结构,内部的弹簧等部件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会产生机械疲劳,影响反应精度。如果采用磁力开关,也会产生同样现象。
1.3 外部因素也会导致埋锤、断线事故的发生。最主要的原因是重锤安在进料口下方,在传感器下落的同时,进料系统也同时运行,物料正好埋信锤头。
2. 如何避免埋锤、断线故障
2.1 由料位计内部原因引起的故障 ,可以从核心检测单元来解决,如放弃机械式平衡开关,采用光电传感器做为核心检测部件;
2.2 料位计内部要求有斜面状态检测单元;
2.3 由外部进料原因引起的故障,可以采用将重锤料位计安装在远离进料口的地方;如不能改变安装位置,就要将重锤料位计和进料系统互锁的方式解决。即当重锤料位计开始测量时,通过开关控制进料系统,使其不能动作,来避免故障发生。
(二) 重锤料位计如何安装
1. MONITOR重锤料位计要求现场提供直径100mm或以上的开孔,并安装法兰,重锤自带一片铸铝材质法兰(规格:螺栓孔中心直径178,孔径Φ8*6均布。也可根据要求定制法兰。开孔位置要求距侧壁1~1.5米距离;
2. 现场不能开孔,可以利用原有仪表孔。
2.1 如原为射频导纳料位计,则现场应有DN50孔,可以适当扩孔,以适合安装;
2.2 如原为雷达,则现场应用DN100以上孔,可直接使用;
2.3 如由于各种原因,库顶不能开孔,也无现成的仪表孔,可以利于库顶的卸压阀,将重锤安装在卸压阀上。
(三)
重锤料位计如何布线及工作
1. 基本要求:需要220VAC供电,重锤功耗50W,布置2芯1.5m2电缆线;输出4~20mA信号,布置2芯1.5m2屏蔽线。
2. 重锤可以采用远程启动方式工作,需要提供24VDC点动信号,布置2芯1.5m2屏蔽线。
3. 重锤可以提供状态报警等信号,输出一对继电器信号,布置2芯1.5m2屏蔽线。
4. 重锤还有远程关闭功能,可以在不断电情况下,临时关闭重锤,需要提供24VDC开关信号,布置2芯1.5m2屏蔽线。
5. 重锤料位计支持现场二次仪表显示。
6. 重锤料位计定时工作时间可在15分钟~168小时范围调整,如需更短或更长时间设定,可以由DCS通过远程启动功能实现。也可另外选择专用定时仪表。
下图为电气连接图,可根据需要删减。
(四)维护注意事项
1. 使用前,要将紧固螺栓拧紧,保证密封良好;
2. 重锤料位计下部有“M”标志的椭圆形盖板为清灰孔,如无必要,不需打开;
3. 料位计机械仓内各转动部件不能加注润滑油,以免加油后粘上灰尘后影响转动;
4. 重锤料位计在无故障时不需维护;

五、重锤其他应用
各类粉料、块料都可用重锤测量,如水泥、煤粉、渣料等,最大测量距离45.7米;可耐高温,150~700度,可以加装散热管,保证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E 100系列压力开关

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UE 117系列压力开关

HI-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

UE 400系列压力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