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重锤料位计在颗粒料仓中测量方案

重锤料位计在颗粒料仓中测量方案

一、 现场工况及存在问题
北京某光缆有限公司是专业光纤生产企业,其中PE 颗料是生产光纤护套的原料之一,盛装PE 颗粒的装置是圆柱形筒仓,高15 米,底部3 米为圆锥形。顶部中心为进料口,采用风力输入,由人工控制进料。PE 颗粒的密度为560KG/M3。
该筒仓原来用采 BINDATOR 生产的重锤料位计,在运行过程中发生过埋锤、断线等事故,严重影响生产流程。另外,原料位计仅能显示仓内料位高度,不能跟据高度计算现存物料的重量,给生产指导带来不便。

二、 分析重锤料位计为什么会产生埋锤、断线的故障
1. 重锤式料位计采用电机驱动牵引传感器(锤头)匀速下落,接触到物料后停止,然后现由电机驱动收回传感器(锤头),由电子部分计算下落距离,得出料位的高度。
2. 在这一过程中,传感器(锤头)同物料接触的那一时刻,要看料位计是否用最短时间、准确检测出来,这也是重锤料位计能否安全有效测量的关健。因为如果传感器(锤头)不能及时停在物料表面,将导致锤头被埋住,而在实际工况中,物料表面往往斜面,增加了传感器停在物料表面的难度。如果锤头上压的物料较多,而此时料位计正在收回
传感器(锤头),将导致线缆被拉断,这就是埋锤、断线的原因。
3. 上述埋锤、断线的原因是由重锤料位计性能决定的,是内部因素。大多数重锤料位计采用机械式平衡开关做为检测传感器同物料接触的关健部件,但该类型开关易受外界环境影响,如进料压到传感器、气流吹动传感器摆动等都会引起开关误动作。另外因为该开关采用机械结构,内部的弹簧等部件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会产生机械疲劳,影响反应精度。
4. 外部因素也会导致埋锤、断线事故的发生。最主要的原因是在传感器下落的同时,进料系统也同时运行。

三、 如何避免埋锤、断线故障
1、由料位计内部原因引起的故障可以从核心检测单元来解决,如放弃机械式平衡开关,采用光电传感器做为核心检测部件;
2、料位计内部要求有斜面状态检测单元;
3、由外部进料原因引起的故障,可以采用重锤料位计和进料系统互锁的方式解决。即当重锤料位计开始测量时,通过开关控制进料系统,使其不能动作,来避免故障发生。

四、 MONITOR 重锤料位计的特点
1、美国 MONITOR 公司生产的SiloPatrol 重锤式料位计是一个基于坚固的钢缆结构的智能传感系统。实践证明该系统能够可靠应用于各种筒仓、储罐、储槽中的料位测量。
2、核心检测单元配备了严格密封双重光感系统,智能电机传动系统可以确保在重锤接触介质表面的瞬间停止下降,无需额外的刹车装置。
3、光感系统被严格密封并与外部环境彻底隔离,引导系统可以确保设备的长周期稳定运转。重锤在智能电机传动系统的有效控制之下,以最佳的速度降落,可以排除钢缆松弛的干扰、延长电机的使用寿命。
4、增加了斜面检测系统,当物位表面是倾斜的时候,该系统能快速检测到,保证传感器能快速准确的停在斜面上,
这样就不会产生传感器滑到斜面的底部,减少了埋锤的风险。
5、 SiloPatrol 重锤式料位计能提供自动定时测量功能、手动测量功能、测量时能向外提供一组开关信号,和其它设备形成互锁,保证料位计的安全。
6、重锤式料位计配备了铸铝材质的传感器(锤头),可适应密度大于320KG/M3 的物料,本方案中被测物料PVC 的密度为560KG/ M3。也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定制不同材质及规格的传感器。还配备了1.5MM 直径的带尼龙护套的钢缆,保证足够的抗拉力。
7、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安全,SiloPatrol 重锤式料位计还在内部软件中增加了保护程序,一旦产生了埋锤现象,料位
计有三次试提的程序,避免了强行提绳引起的断缆现象。
8、详细的技术规书附在本案后部。

五、料仓测量方案
1、料仓测量系统由以下部分如成
      名称
      型号
      备注
      重锤式料位计
      6-8531-1122
因现场已预留直径3英寸的支持管,我们会提供相应的联接法兰,保证不更改库顶结构多路料位显示仪XD-807显示多台料位计的高度,附《料位-重量对照表》
仪表箱
KNS-ZK-201
安装显示仪,3路手动控制按钮
2、技术细节:
2.1 布线:重锤式料位计需要220VAC供电,需要2芯1.5平方以上电缆线;4~20MA输出、远程控制信号线、测量状态开关,各需要1根2芯屏蔽线(也可用一根6芯屏蔽线);
2.2 测量时,可以采用自动或手动方式。自动方式,由重锤料位计内部定时器控制;手动方式,由仪表箱面板上的按钮控制;两者互为独立。
2.3 多通道显示仪表采用分屏显示方式,即每屏显示一台料位计的料位高度,由仪表上的切换键控制翻页。同时提供纸质《料位-重量对照表》,为计算物料的重量提供参考。
2.4 安全控制:料位计在测量时,会提供一组继电器信号,可以控制进料阀门关闭或停止进料气泵。
3、重锤式料位系统结构图(见附图)
4、操作注意事项:
4.1 手动启动测量时,要按住按钮2秒以上,然后松开;
4.2 在测量期间,显示仪表会显示测量过程,待显示仪稳定后显示的数值,为当前料位高度;
4.3 不得随意操作电子仓内的“UP”、“DOWN”键;当出现故障时,可以按“RESET”复位
5、维护注意事项:
5.1 使用前,要将紧固螺栓拧紧,保证密封良好;
5.2 重锤料位计下部有“M”标志的椭圆形盖板为清灰孔,如无必要,不需打开
5.3 料位计机械仓内各转动部件不能加注润滑油,以免加油后粘上灰尘后影响转动;
5.4 重锤料位计在无故障时不需维护;
6、保障条款
6.1 产品保修1年
6.2 本公司提供24小时响应服务
6.3 在保修期内,如钢缆损坏,将免费提供钢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E 100系列压力开关

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UE 117系列压力开关

HI-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

UE 400系列压力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