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雷达物位计原理

雷达物位计原理

雷达物位计原理:电磁波在空气中传播,遇到界面会产生反射被雷达接收,整个时间为t,电磁波的速度是30万千米/秒,雷达所测距离为:S=30万千米/秒*t
一、雷达物位计分类
根据检测雷达反射波的方式不同,分为调频连续雷达和脉冲雷达
1.调频连续波雷达工作频率在8~26GHZ,发射频率在发射过程按照一定规则变化,雷达检测不同频率雷达波之间的时间差,来确定液位位置;天线形状多是喇叭形或棒状,属于非接触型测量。
2.脉冲雷达的工作频率在100MHZ~6.3GHZ,发射频率不变,按照一定时间间隔发射,雷达检测两次雷达波之间的时间差,来确定液面位置。天线形状有喇叭形、棒状和钢缆型,可以接触测量,也可非接触测量。
因为二者频率不同,所以也用高频雷达和低频雷达区分它们,而不是用天线的形状决定的。
二、那么为什么会采用不同的发射形式呢?
这是因为精度的原因:脉冲型雷达测量液体时最高精度为5mm,测量固体时最高精度为15mm;而调频连续波雷达最高精度可达到1mm。二都的量程比较接近,都能测几十米。
三、雷达测量还需要一个参数:介电常数
它表示介质对电磁波的阻尼情况,因为不同介质对电磁波的衰减不同,在空气中衰减少,在矿浆中衰减大,通过分析电磁波的情况,可以找到分界面,测量出空间距离。因为您以前用过雷达,说明介电常数符合雷达要求,所以无论那种形式的雷达都能正常工作。
四、为什么要选导波雷达呢?
导波雷达是脉冲型雷达的一个分支,采用缆式天线,同介质接触测量,因为雷达波沿着钢缆传播,导向性好、不丢失信号,可以实现较低频率条件下准确测量(一般在2GHZ),2线制导波雷达最大能测到24米,四线制导波雷达最大能测到60米,精度5mm。
以上是雷达物位计的简单介绍,供您参考,我们会提供完善的现场服务,免除您的后顾之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E 100系列压力开关

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UE 117系列压力开关

HI-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

UE 400系列压力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