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腐蚀性介质物位测量方案

腐蚀性介质物位测量方案

一、客户提供的工况:5米高、直径2米的料罐,内装腐蚀性固体粉料,加水后腐蚀性更强,粉料同水混合后有结块现象。罐底有搅拌器,搅拌器搅拌过程中会产生漩涡、表面会形成很厚的泡沫,还会有块状料飞溅现象。现场要求防爆,有高温、常压。

二、根据工况分析,无论采用何种原理的物位测量仪表,必须具有以下特点:
1. 装在罐内的仪表部件必须耐腐蚀;
2. 很厚的泡沫对测量没有影响,要说明原因;
3. 物料搅拌过程中产生旋涡,会导致液面不平,要求仪表在安装后,对于同一点无论料面是否平稳,都能准确测量;
4. 罐内会有块状料飞溅现象,要有仪表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
5. 要求具有防爆、耐高温性能;

三、根据以上条件,结合现有物位测量仪表原理,以下几类仪表全部或部分满足以上条件,同时做分析:
1. 射频导纳物位计:探头深入罐内同物料接触测量,能够耐高温、耐腐蚀,抗挂料,但是原理决定射频类仪表,要求物料成份必须稳定,如果成份有变化,每次都要重要校准,否则不准确。并且泡沫对测量也有影响。
2. 导波雷达物位计:导波钢缆深入罐内同物料接触测量,能耐高温、耐腐蚀、泡沫无影响,不怕波浪,但是如果物料在导波钢缆上结块,会影响测量。如果结块不严重,还是可以选择的。
3. 调频连续波雷达:探头安装在罐顶,不同物料接触,探头发射的雷达波在液面产生反射,依据接收到的反射波计算料位,耐腐蚀,泡沫影响小。但罐内搅拌剧烈,料面不平、波浪严重同时有料块飞溅,这些对雷达性能有很高要求,最好现场实测。
4. 重锤料位计:根据投绳的原理,即球状重锤,通过钢缆连接,由电机控制下落,接触到料面后,电机反转收回钢缆,由内部传感器计算钢缆长度得出料位高度。

具有耐高温(最高到600度)

加防腐涂层的金属重锤耐腐蚀、

泡沫无影响、重锤会压破泡沫

倾斜或平的料面都能准确测量、采用光电传感器和辅助斜面传感器

飞溅料位无影响,防爆,全部符合要求。

四、重锤料位计属于间断测量,连续输出的仪表,特点如下:
☆ 可以根据料位情况,内部时钟可设定重锤测量间隔时间,从1秒~168小时,如果采用PLC控制,可设定为任意时间。
☆ 安装简单,安装后免维护
☆ 机械及电子部件的耐用性符合严格的国际标准,耐低温达到零下40度
☆ 采用双光学传感系统(没有采用不可靠的微动开关)、辅助斜面监测传感 能够监测钢缆细微变化,开关确保性能可靠
☆ 机械仓同电子仓完全隔离、避免粉尘进入电子仓、安全可靠;并且光学传感系统完全密封
☆ 4~20mA信号隔离、抗噪声干扰
☆ 电机驱动 采用优质电机、高强度钢缆、最大量程45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E 100系列压力开关

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UE 117系列压力开关

HI-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

UE 400系列压力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