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NITOR微波固体流量计的应用

MONITOR微波固体流量计的应用

美国MONITOR微波固体流量计-SFI
MONITOR 料位监测器和显示器可以应用在各种场合来检测粉末、固体颗粒的流动/非流动状态,并输出瞬时流量值, 通过流量积算仪计算规定时间的累积流量。
仪表组成:现场料位监测器SFI(型号:17-8511-11安装在管道上),和流量积算仪(型号WP-C801安装在控制室)。
原 理:如图所示,SFI仪表安装在粉体传输管道上,SFI仪表发射24GHZ的微波,碰到对面金属管壁后返回,被SFI仪表接收并检测信号情况。在仪表正常工作时,当有粉料经过时,会对微波形成多普勒反射,SFI仪表接收检测到的信号,根据多普勒原理,只有流动的颗粒才能被测量。
使用说明:SFI仪表在使用时,需要根据现场实际流量进行实际标定。 另外,因SFI仪表采用微波多普勒原理,要求最小流速(流量)为0.36米/秒。
技术说明:
(一)
流量标定
SFI仪表在使用时,需要根据现场实际流量进行实际标定。 另外,因SFI仪表采用微波多普勒原理,要求最小流速(流量)为0.36米/秒,无论采用落料方式还是风送方式,都可以测量。
(二) 仪表安装
固体流量计安装在钻井平台上,用于测量固体粉状物料的流量测量。如附图,流量计配套直管段安装在螺旋挤出机下方。流量积算仪安装在仪表箱内,使用移动支架固定。
参数说明:供电:15~30VDC ;外壳: 铸铝,聚脂涂层
操作温度:-25℃~+85℃
联接温度: +65℃~+121℃(环境温度< +85℃时) 防护等级:IP66; 压力等级:2MPa
探测范围:空气中为0~250MM
过程联接:1-1/4“NPT螺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E 100系列压力开关

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UE 117系列压力开关

HI-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

UE 400系列压力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