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油井出口流量测量方案

油井出口流量测量方案


一、现场工况:
测原油(含水)、有脉冲涌动;DN50~80;4~6MP;常温;

二、方案思路:
原油有高粘性、管道有高压力、含水量大时有导电性、高振动性等特点,根据以上特性,可以选择电磁流量计、涡轮流量计、超声波流量计。各种流量计特点如下:
1.电磁流量计:要求被测介质具有导电性,介质流动时无压损,因压力大,要求电磁流量计内衬为高度耐磨的陶瓷,采用法兰安装,精度等级0.5%;缺点是维修更换时需要断流拆卸。
2.涡轮流量计:要求被测介质具有低粘性、少杂质,因为原油中含水、流速大,可以采用涡轮流量计。当介质中含有杂质时,要在流入方向加过滤网,法兰安装,精度等级0.5%。缺点:流量计能产生压损,叶轮易损坏,维修更换时需要断流拆卸。
3.超声波流量计:要求被测介质固体颗粒含量低于10%,采用非接触、外夹式测量,不破管、不断流,可随时安装、拆卸,无压损,精度等级0.5%。

三、解决方案:
根据现场工况和各类超声波特点,我们首推超声波流量计,推荐型号为:
德国FLEXIM的ADM5107配Q5探头


(产品详细说明请电话咨询北京康纳森科技有限公司)
价格:5~10台:3.8万;
对于电磁和涡轮流量计,我公司也能提供相关产品,但在本方案中的压力条件下,无对应型号能满足要求,所以不提供选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E 100系列压力开关

FlowLine LU30系列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UE 117系列压力开关

HI-TOUCH 射频电容料位开关

UE 400系列压力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