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深科技无线实时定位管理解决方案

维深科技无线实时定位管理解决方案

2010/5/24 10:28:00
     伴随着无线技术的日渐成熟稳定,人们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让无线技术服务于现代企业的管理中呢?近些年来,各种无线技术已经成功的服务于人们的工作生活中。对于人员和资产的定位管理,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北京维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融合各种无线技术特色,将无线技术充分发挥并自主研究开发了《维深科技无线定位管理系统》。该系统旨在满足企业针对人员和资产的定位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满足企业对于人员和资产管理存在的地域管理瓶颈问题,对于企业经营管理也起到了决策支撑的作用。
    传统的定位系统仅仅只是对人员和资产的所在位置进行点对点的跟踪,《维深科技无线实时定位管理系统》中融合了全新的业务作业图展示理念。将传统定位系统所强势依靠的地理信息图转变成了业务作业图,并做到了对定位工作突发事件能够提出和演示应急方案的功能开发。它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将人员和资产定位管理与企业安保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全新视角展示了定位管理的战略意义。

一、关于无线实时定位管理
    维深科技无线定位管理解决方案,涵盖了人员定位管理和资产定位管理。在人员定位管理方面,需定位管理的人员每人配备一个可被无线识读的卡片;企业的所有工作区域将被等分成若干个区域,每个区域都将配备有一个无线识读器,无线识读器覆盖了企业的所有有效工作区域,并且可以时时读取工作区域内的人员位置信息。维深科技无线定位管理解决方案中针对资产定位管理,可适用于各种无线部署的工作环境。资产定位管理有别于一般的企业资产管理,方案将根据企业资产的分布情况制订不同的管理手段。首先需要给资产进行身份标识,将这些设备赋予可被无线识读器识读的身份标签。类似于人员管理的是,识读器将平均分布在整个企业的工作区域内,并可快速有效识读区域内的所有资产设备。

二、标绘系统
    在无线定位管理系统中融入标图系统是维深科技在无线定位技术上的一大突破。标绘系统是一种矢量运动展示现场态势变化的绘图和演示系统,它可以针对事件本身在系统中展现出事件的预想演示和事态跟踪演示以及事件回放。定位管理中的标绘系统可以和企业安保系统有机结合起来,在人员和资产的位置预设、行为规范、行为跟踪、行程回放等工作上起到监督和管理的作用。
    标绘系统支持在矢量地图、卫星照片、现场照片和工程设计图等各种地图上进行行为预设演示,实时显示包括位置分布信息、应急实力分布信息、应急设备或人员位置及状态等信息,快速标绘现场态势、风险预测与判断、应急指挥方案,并通过无线网络,实现现场指挥与中心指挥的态势同步,为管理中心挥提供一个可视化的环境,使决策人员能够更直观、方便地了解整个企业的管理环境,从而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标绘系统的演示功能全新彰显了“维深科技无线定位系统”的优势所在。它对人员和资产管理的预先定位演示、位置跟踪演示和应急反应方案、事后运动轨迹回放,不同于PPT的动画演示和Microsoft Office Visio 数据展示软件。因为它有着PPT望尘莫及的GIS地理信息导航系统和快速制图平台,有着Visio瞠乎其后的动画演示功能。

    在常规的定位导航地图中,缺乏合适的图源是标绘作业经常遇到的问题,“维深科技无线定位系统标绘系统”采用广义图源的办法,不受制底图的图源,并支持标绘内容跨图种的共享与
应用。目前支持以下的图形格式:
 ● Arcinfo 支持的地图格式
 ● MapInfo 支持的地图格式
 ● 附加坐标或不附加坐标的像素图
 ● 附加坐标或不附加坐标的各种矢量图片
 ● 自定义的草图

三、 无线技术背景
   无线实时 定位管理需调用的是无线技术。针对不同的企业状况和实施定位的物理环境,使用的无线技术类型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常用于定位管理的无线技术包括:RFID射频识别技术和WIFI无线局域网技术。

1、RFID技术定位管理
RFID技术可分无源和有源两大类,从频段上来分,无源又包括低频、高频、超高频,有源主要有超高频和微波两个系列,分别如下:
 

各频段RFID频段图如下:
 

    系统可借助于RFID的优势,形成具有RFID识别功能的有源标签,通过监控设备对RFID标签的识别,完成对人员及设备的监控管理。监控设备把采集到的数据信息发送给系统,经过对数据的初步处理后,数据上传给数据库,通过监控管理软件实现集中化、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监控管理。

2、WIFI技术无线实时定位管理
    基于 WiFi 的定位技术,是建立在软件应用的基础上,能够不断地实时监控无线网络 WiFi 覆盖区域内的设备和人员,并实现精确定位跟踪。用户可以通过网络访问相应的应用软件或者应用程序界面来查看中心系统实时传送的信息,对设备和人员进行实时定位与跟踪管理。同时,能够在不同地点分布的设备进行精确有效地实时定位、管理和部署,优化了资产的能见度,可以有效实现技术应用后最大化的使用率和投资回报率。
    WIFI 定位标签安装在要跟踪的目标物体(资产或人员)上,定位标签周期性地发出无线信号,接入点(AP)接收到信号后,将信号传送给定位引擎 EPE,并根据收到的无线信号的强弱,计算判断出该标签所处位置,显示其具体位置,实现实时精确定位跟踪与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