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校园无线网络覆盖解决方案(2)

校园无线网络覆盖解决方案(2)

2010/5/24 10:36:00

•学生网上查阅资料

    现今,随着笔记本电脑,PDA的价格日趋合理,也由于它的便携性和移动性,这些用户终端渐渐走进了学校学生的手中。无线局域网的架设,真正体现出了这些移动终端的移动性,学校篮球场,室外休息长椅,教室等任何无线覆盖到的地方,都可以通过无线网络随时随地的接入互联网,以及连入学校网上图书馆查阅资料,学校并且可以对每个终端用户群发通知信息。真正实现了现代化学校带给学生的方便灵活性。

•使用方便,节省话费的 WiFi 电话

    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员往往同时肩负着教学、科研、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还需要在各个校区间奔波,而现有的电话交换系统都是基于有线结构,远远不能满足学校对移动通讯的需求。即使可以使用手机,手机高昂的费用也是困扰管理人员的一大问题。而使用基于无线系统的WiFi手机,不仅大大增加了移动性,让校长和老师们随时现身于最需要他们之处。而且节省了校内的通话费用,尤其是各分部之间的通讯费用。

•随身携带,满足办公需求的PDA

    随着无纸化办公的日益加强,学校的排课、申请、报销、审批等流程越来越多地在网上实现,但是基于有线结构的网络迫使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员在处理这些问题时必须长时间固定在办公桌边。这与老师们繁忙的工作相矛盾。使用集成了摄像、拍照,灵活的语音和数据通讯功能的PDA,不仅可以满足学校对数据移动性的需求,而且减少了等待的时间,加快了办公流转的速度,节省了中间的环节。让校长和老师们随时可以拿出PDA处理工作,不需要先记录在纸上,再到办公室里输入电脑。还可以通过PDA实现老师之间的点对点呼叫,广播通知式的集群呼叫,语音对讲,远程监控,甚至对设备的管理,校内点餐等应用。
    移动PDA对教学管理的一个应用是学生的签到管理,任课教师通过移动PDA可以扫描学生证件上的条码,通过无线或者通讯座将考勤数据及时传递给教学管理系统,这一应用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出勤率。

固定资产管理

    学校是固定资产大户,由于学校环境的特殊性,固定资产往往处于一种比较无序的管理状态,通过条码结合无线网络技术,我们可以为学校提供一个高效的固定资产管理机制。固定资产具有价值高,使用周期长、使用地点分散、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往往设备一购入就失去了监管和控制。
    采用 MOTOROLA结合无线网络的远距离射频识别技术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可以实时地监控和管理学校的固定资产,能非常方便地清点所有的固定资产,使固定资产管理走向高科技高效率。

•人性化的移动销售点

    在无线网络的支持下,我们可以将零售网点移动化,在操场边或教学楼周围的空地上,移动的零售网络可以弥补校园中卖品部的不足,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学生同样可以使用校园卡进行消费和结算,同时,消费数据有可以实时地进行交易结算。移动销售点不仅大大方便了师生的消费,也可以为销售点提供额外的收入。

•维深校园移动解决方案的优势

    校园无线网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项目,与传统的无线网络方案比较,校园无线网络具有以下特点:
    • 覆盖范围广,涉及教学区域,生活区域,公共热点区域等;
    • 使用人员众多,涉及教职员工,学生,外来人员,专家学者等各种类型的应用者;
    • 覆盖点分散,管理成本高;
    • 安全管理复杂,需要针对各种类型的使用者进行安全方面的规划和部署;
    • 人员移动性的要求高;
    • 越来越多元化的无线应用需求:如PDA,WiFi电话,移动视频,游戏机,移动教学设备,校园一卡通设备等等。

    针对校园无线网络和移动应用需求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应该有一种全新的无线移动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的这些要求,真正帮助客户建立一套具有高可靠性,可扩展性,同时又具有良好投资回报的解决方案。
    维深移动解决方案能够很好地满足校园无线网络的需求和扩展,简化网络的部署和管理,提高网络的安全性和可维护性,并可以在此网络基础上衍生出很多人性化的无线应用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