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打破802.11限制无线校园方案

打破802.11限制无线校园方案

2010/5/24 10:59:00
1.无线局域网概述

    1.1无线局域网的背景及发展现状

    近些年来随着个人数据通信的发展,功能强大的便携式数据终端以及多媒体终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为了实现使用户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均能实现数据通信的目标,要求传统的计算机网络由有线向无线、由固定向移动、由单一业务向多媒体发展,由此无线局域网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无线局域网技术在许多领域中正应用得越来越普及,随着技术的发展,大多数用户已经信服了其可靠、卓越的性能并准备将其应用在规模更大、更为复杂的无线网络。无论是家庭/SOHO一族还是各类大规模企业来说,无线网络已经是他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无线网络伴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在各个领域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1.2无线局域网应用环境

    无线时代正在来临,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任何便于工作的地方,如会议室、医疗室、教室、自助餐厅、实验室、办公室以及在野外的野餐桌旁,享受工作的自由和灵活性。无线网络正在成为每个企业根本的、必备的工具。无线局域网技术的新发展表现为更高的速度、更好的互操作性以及安全性。无线局域网具有的高灵活性和可靠性,可以立竿见影地提高生产率,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果,展示了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它将创造崭新的生活和工作风尚。

    无线局域网具有传统有线网络无法比拟的特定:

    ·灵活性:不受线缆的限制,可以随意增加和配置工作站点;

    ·低成本:无线局域网不在需要大量的工程布线,同时节省了线路维护的费用;

    ·移动性: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用户可在网络中漫游;

    ·易安装:对于有线网络来说,无线局域网的组建,配置和维护更为容易。

    无线局域网的特点使其可以广泛使用在以下的领域:

    ·移动办公的环境:大型企业、医院等移动工作的人员应用的环境。

    ·难以布线的环境:历史建筑、校园、工厂车间、城市建筑群、大型的仓库等不能布线或者难于布线的环境。

    ·频繁变化的环境:活动的办公室、零售商店、售票点、医院、以及野外勘测、试验、军事、公安和银行金融等,以及流动办公、网络结构经常变化或者临时组建的局域网。

    ·公共场所:航空公司、机场、货运公司、码头、展览和交易会等。

    ·小型网络用户:办公室、家庭办公室(SOHO)用户。

   2.校园无线网络

    校园信息化建设一直是高质量、高效率教学办公的保障,校园办公,信息化管理系统在各高校/中小学校得到普遍应用。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将应用系统扩展到整个校园。各个科研、教学、学生生活区内都已经有了固定的网络接口和信息插座,但是随着“211工程”和“985工程”启动和创建世界性的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的战略实施和深入,学校的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学术交流活动日益增多。在国际会议中心、综合教学楼开放式自习厅、学术报告厅、国际会议中心、图书馆自习室等开放性场所提供无线网络接入环境的呼声越来越高,而传统的布线建设周期长、费用高、不利于移动办公等诸多问题,在特定的场所也显得更加突出。改变校园网现有的管理模式已经迫在眉睫,必须提供一个新的环境来满足用户的需求。经过仔细的可行性论证和研究之后,众多学校启动了无线校园计划,旨在建成高速率,广覆盖,易管理的安全校园无线网络,满足校园网可持续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实力,为师生带来前所未有的无线体验。

   2.1无线校园网络分析

    1.全覆盖:以高速无线的方式覆盖整个校园,主要包括教学楼办公室、礼堂、公寓、图书馆、廊道绿地等,强大的无缝漫游功能,确保了网络通信的流畅性,让学校师生随时随地可以接入网络,享受无线校园带来的乐趣。

    2.可管理:由于校园有线网络已经建成,统一的网络管理已经投入使用,本次建成的无线网络,将可以很好的融合进现有校园管理系统中,便于统一管理和维护。

    3.安全性:原有网络系统已经具备多种安全防御能力,建成的无线网络很好的融合进原有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体系中,无线网络WPA,802.1x等安全认证技术,补充为具有多层次的安全访问控制措施,可以实现对用户身份鉴别、访问控制、可稽核性和保密性等要求。

    4.可扩充性:在校园网络规模不断发展的情况下,无线网络可满足在不改变主体架构与大部分设备的前提下,平滑实现升级和扩充,降低原有网络的硬件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