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小学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

中小学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

2010/5/24 11:02:00
       移动计算机实验室--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访问计算机教室之外的宽带应用。因而,移动计算机实验室在校园中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利用移动计算机实验室,PC和笔记本电脑被带入各个教室中,学生可以在这些教室中通过无线连接充分地使用宽带功能。
无线网络设计实例
低成本的校园网络
即使已经采用了一套简单的基础设施,学校也可以用一个层次化的交换架构来智能化地管理用户、服务器和与外部世界的连接。如图3所示,高性能的、高可用性的第三层交换机可以管理网络的核心功能,确保一个性能最优的骨干网络。
单独的或者堆叠的第二层桌面交换机可能与第三层交换机以星形方式连接在一起,从而为处于固定位置的传统用户基站提供接入解决方案。对于需要灵活的连接方式的教室和其他位置(例如图书馆和办公室)来说,可以只安装一条与无线接入点的连接线,以代替连接固定基站的多条电缆。这样,学校可以灵活地利用分布于各个教室中的笔记本电脑,其中每台电脑都处于接入点的覆盖范围之内,他们还可以方便、快捷地改变教室的配置,而不需要改变线路的布局。
图3 中小学的低成本网络设计示意图
 

高性能部署

更加复杂的校区网络可以从相同的层次化交换架构和无线覆盖中获得更多的好处。如图4所示,校区级的一根T1线路可以有效地为多所学校提供互联网连接,从而使学校无需每月交纳相关的费用。可以通过传统的布线方式连接到一个新的建筑物或者地点(对于距离非常近的建筑物而言),也可以通过部署肉眼可见的点对点或者点对多点解决方案来以低廉的成本覆盖较长或者较短的距离(以最高11Mbps的速率覆盖15英里,或者以最高5.5Mbps的速率覆盖25英里),或者跨越河流或者高速公路等障碍物。对一个肉眼可见的LAN间连接的投资将在三到四个月内收回,相比之下,如果采用传统的T1连接,则每月需要支付很高的成本。

一个或者多个第三层交换机可以提供一个高性能的核心层。可堆叠的第二层桌面交换机可以部署在各个网段的接入点。可以在网络中设置多个接入点,以扩大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让用户可以进行漫游。具有很高的可用性、集成化的管理和安全性的网络可以支持所有新兴的下一代应用和技术。层次化的结构可以在需要灵活连接或者需要经常改变连接配置的场所简化无线网络的部署工作。

4 中小学校区的高性能网络设计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