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智能无线技术帮助Lion石油公司检查产品储量、提高其位于美国阿肯色州工厂的员工安全性应用

艾默生智能无线技术帮助Lion石油公司检查产品储量、提高其位于美国阿肯色州工厂的员工安全性应用

2010/5/24 13:09:00
  

  通过IEC认证的、可靠的无线HART通信网络,可以从偏远地区持续不断地向控制室传送数据,与有线网络相比可节省安装费用165,000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2010年5月6日)—— 艾默生过程管理使用已通过IEC-62591无线HART标准认证的智能无线技术,帮助Lion石油公司有效地检查产品储量;防止溢出和避免因采取补救措施而产生的额外成本;监视无线发射塔的UPS电源及距离阿肯色El Dorado工厂控制室1,600英尺的安全喷头。


  九台智能无线设备在安装、启动和调试上比传统有线网络共计节省165,000美元,并为公司节省了20,000美元的操作成本。


  “因为距离太长,无法考虑有线解决方案,所以只能选择无线方案。”Lion石油设备和控制工程师Wilson Borosvskis如此说,“对我们而言,艾默生智能无线技术是我们的最佳解决方案。”


  Lion 石油公司将3台艾默生Rosemout 648温度变送器连接到安装在沥青储罐、硫氢化钠储罐和原油储罐的雷达液温计上。无线温度变送器通过测量4-20毫安的信号向DeltaV控制系统发送液位测量值,为储罐液位提供冗余信息,防止溢出并对沥青的贸易交接进行检查。另外还安装了2台无线温度变送器来测量原油储罐和污油储罐的温度。


  Lion 石油公司在偏远地区的安全喷头上安装了3台Rosemout702离散开关,当安全喷淋启动时,无线网络可向操作人员发出报警,以便他们安排救援。因为无线电发射塔离控制室的距离太远,所以另一个无线离散开关安装在它的UPS(提供持续电力)上。又由于所有设备间的距离都太远,就额外安装了2台Rosemout 无线温度变送器作为信号转发器。所有14台设备组成一个自组织现场网络并传送信号到智能无线网关,再由网关将可靠 的数据传送到工厂的DeltaV数字自动化控制系统。


  “储罐分散在不同的过程区域内,传统I/O可接入接线盒,对于这三个储罐使用传统网络需要的电缆和导管成本至少要135,000美元。” Borosvskis如此说,“在安全喷淋上安装离散开关,每台所需接线费用就可达10,000美元。”无线变送器将氢硫化钠储罐液位信息发送到控制室还有其它用途,“氢硫化钠是出售给本地公司的一种副产品,该公司一直派卡车来装这些产品。” Borosvskis说,“买这种副产品的公司现在能够远程监视储罐液位,避免在储罐无货时派车。”


  在另一个厂区,公司安装了2台Rosemout无线温度变送器来监视原油储罐和污油储罐。温度对正确计算石油的体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经公司估算,在污油储罐上安装无线设备,每天可节省150美元操作成本,总的节省可达20,000美元。现有变送器上的温度传感器用来测量液位和温度,当温度传感器出现故障,需要等到四个月后储罐换料空置时才能进行维修,因为有了无线变送器,工厂节省了操作人员在四个月内每天2次读取和记录温度数据并计算体积的往返费用。


  Lion 石油公司从艾默生智能无线启动包开始实施安装智能无线解决方案,并能方便地在此基础上进行扩展。


  “智能安装,设置简单,我认为这是它最出色的一面,而且几乎不会出任何差错。” Borosvskis如此说。


  除了已经为Lion石油公司提供的智能无线解决方案,艾默生还提供其它各种无线现场仪表和工厂运行设备,包括 Fisher阀位监测器、Rosemount分析仪和机械设备状态管理设备以及与 AMS Suite 预测维护软件、DeltaV 数字自动化系统和 SmartStart™ 服务连接的本地无线接口。SmartWireless是艾默生PlantWeb数字工厂结构的延伸。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过程管理www.EmersonProcess.com  (全球)、www.EmersonProcess.cn (中国)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其在化工、石油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电力、食品与饮料、制药和其它的工业的自动化领域中居于领先地位。针对特定的工业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技术、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品牌包括: PlantWeb®, DeltaV™, Ovation®,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Mobrey®, Daniel®, Bristol®, 和 AMS™ Suite.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在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家电和工具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 2009 财年的销售额达 209 亿美元,并在《财富》美国 500 强最大企业排名中名列第 94 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