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浩海易通物流、仓储、供应链管理应用解决方案(2)

浩海易通物流、仓储、供应链管理应用解决方案(2)

2010/5/25 9:43:00
仓库应用系统框架图
() 打包贴标系统
在货物入库前,设置打包区域(这一步骤也可以在产品生产线上完成)。
根据实际仓库管理应用需求,将相应单品按指定数量打成独立的包装,将操作信息写入标签内,悬挂或粘贴标签与包装箱上。
() 出入库检验系统
1、系统构成:
■  出入库RFID Station:固定式读写器Reader/天线,传感器系统,过程控制器,指示灯,报警器,指示面板(指示收发货信息,装货信息等)
■  标签选择与安装:托盘标签RPC,包装箱标签(粘贴型)
仓库出入口配置图
项目实施前进行模拟出入库测试(批量读取 同时读取内存区信息
测试结果
2RFID给仓库管理带来的收益
(1)、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库存物资的进、销、存状况,实现信息透明的资产管理方式
(2)、无需实施传统的盘点工作,从而减少物资的积压,加速资金周转,便于指导生产
(3)、解决了人工统计易出现人为差错和信息交流不及时的传统管理模式
(4)、减少了人工统计的工作量,提高作业效率
(5)、从技术手段上遏制不轨行为的发生
下面是一个货盘的货到达仓库进行收货作业的统计资料:
 
如果企业各仓库和各分支机构的仓库均安装远距离射频识别设备,并实现系统内的网络连接,使之具备通行自动识别、进出实时记录、授权通行、非法进出报警、信息查询、数据分析等多种功能。对于实时、准确、完整地掌握物资流动情况,提高科学管理效能,将起到积极作用。远距离射频识别技术的实施,将有利于协助物流体系达到可靠的安全保障已成为企业信息化管理得力的伙伴,将更好地实现“有效监管”和“提高效益”的统一。
 
(三)叉车堆放及拣货系统
1,系统构成
 ■ 叉车堆放及拣货RFID Station: 车载终端(WLAN),Reader/天线,
 ■ 标签选择与安装:托盘标签RPC
2,典型应用流程
叉车堆放及拣货系统通常应用于对托盘和大型容器上,Reader/天线连接在工业级的车载终端上(内置WLAN)。
3,应用收益
能够自动的针对托盘堆放和拣货,提高托盘货物处理、计划、和预测能力。
(四)盘点
工作人员采用手持终端读取托盘标签中的数据,托盘标签中记录了该托盘承载的商品的实际数量,可通过无线网络实现实时的数据传输,或者以半天为时间单位采集数据后将数据以批处理的方式传输至后台管理系统。 因此通过RFID技术的自动采集方式,可以实现无人工干预的全自动实时、分区盘点,并保证盘点操作的快速进行和盘点数据的准确。
(五)RFID系统应用
尽管供应链各个管理环节的应用多种多样,但是对于RFID技术的应用可以归纳为几个抽象的过程。就是:针对不同的包装级别(单品、包装箱、托盘),解决诸如传送带物品分拣识别、出入库产品收发货的识别、包装过程中产品信息采集;叉车运行过程中的采集,移动数据采集等过程。对于面对不同包装级别的各个过程,企业有不同的收益状况。
  A传送带   B出入库   C    D高空采集   E移动采集
F车载采集   G打印标签
 
(六)RFID投资收益模型
收入增加:
?收入增加:
?将库存的可用性提高 5% 至 10%
?由于库存可用性的提高,销售将提高 3%至 7%
?将顾客的保持度提高 0.3%至 0.5%
?后勤管理中回收率提高将使利润提高25% 至 40%
?回收管理的改进 将使总收入提高1% 至 2%
成本减缩:
? 由于盗窃而遭受的损失减少 40% 至 50%
? 送货速度提高 10%
?人工成本的减少:
?场地管理减少 30%
?减少物品存储的人工成本可达65%
?减少存货成本可达 25%
?可减少循环计算成本可达 25%
?提高仓库产品的吞吐量可达 20%
?减少损坏率和过期商品的销账可达 20%
?减少丢失包裹而导致的投诉可达 98%
(七)RFID项目实施考虑的问题
RFID技术在物流供应链中的成功应用案例
RFID(射频识别)库存跟踪系统是指将RFID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