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浩海易通物流、仓储、供应链管理应用解决方案(1)

浩海易通物流、仓储、供应链管理应用解决方案(1)

2010/5/25 9:41:00
一、应用背景:
今天,供应链已成为企业间竞争的关键领域,对供应链的整合和管理也意味着企业将面临一系列的新技术挑战。
市场竞争加剧和需求的多变性等因素,促使产品生产和销售贸易商必须不断加快前进的步伐,推出个性化和可灵活配置的产品、确保承诺、按时交货,迅速响应客户不断变化着的要求、爱好及外界的经济竞争环境。在供应链解决方案中,速度、效率、正确率、信息的整合是方案重点追求的目标。
合理而高效的供应链管理能够获取客户需求,共享整个供应链中的信息,使企业能够准确预测存货短缺发生的可能性,并及时进行补货以避免由此可能导致的任何延误,自始至终确保计划和执行的同步。通过供应链的协同,企业能够降低库存的规模、缩短投资的回报周期、改善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加快公司对市场的响应速度。 
供应链是指从原材料到最终用户的所有实物的移动过程。包括供货商选择、采购、产品计划、材料加工、订单处理、存货管理、包装、运输、仓储与客户服务。成功的供应链管理能无缝整和所有合作者到供应链中。
在供应链的管理中,最关键的技术是货物的跟踪,目前供应链管理系统中普遍采用的信息标识跟踪技术是条码技术,条码技术的种种不足,如一次只读一个标签,数据量有限、环境适应性差、同样商品具有相同的条码等限制了供应链效率的提高。
本方案采用电子标签(RFID)技术能较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RFID是一种射频数据采集技术,是最佳的货物跟踪手段,它优于条码识别技术之处在于RFID可以动态地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电子标签,识别距离较大,能适应恶劣环境。同时因为电子标签可唯一地标识商品,所以可以在整个供应链上跟踪货物,实时地掌握商品处于供应链的哪个环节上。
实施电子标签系统方案可以实现以下目标,获得预期的经济效益:
1、            缩短作业流程
2、            改善盘点作业质量
3、            增大配送中心的吞吐量
4、            降低运转费用
5、            供应链上的物流跟踪
6、            增加供应链管理的透明化程度
7、            在流程上捕获数据
8、            信息的传送更加迅速、准确、安全。
商品在整个供应链上流动,操作中最为频繁的就是出/入库操作和仓储管理,
下面重点以RFID在出/入库管理中的应用来全面介绍电子标签系统解决方案。
 
二、系统介绍
面对每天都要重复进行的收货、入库的工作,如何才能快速的完成大批量货物的快速核对、收取?
如何在仓库中快速找到指定货物?现在绝大多数的仓库还是通过在货架上贴手写卡片来区分货位,对这些仓库而言这是一件费时费力的工作。而且还经常出现取错货物和多次重复取货的错误。
盘点一定要停业才能进行吗?对于大型的仓库进行停业盘点所造成的损失是显而易见的,也是企业绝对不愿意承受的。但是不进行盘点又无法真实地掌握库房的情况,这同样是企业的管理者所不愿意面对的。有没有可以在不影响企业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进行库房盘点的办法呢?
叉车的调度可以更合理吗?在整个仓库作业中,叉车的资源是相对稀少的,如何将其充分利用是提高整个仓库工作效率的一个关键。要想充分地利用叉车,就必须通过管理系统进行叉车的调度,使其始终在最高效的线路上处于满负荷的工作状态。
我们提供的设计合理的RFID应用系统,将会给这些问题找到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仓储流程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