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Rosemount® Analytical推出燃烧分析产品:智能无线工厂解决方案

艾默生Rosemount® Analytical推出燃烧分析产品:智能无线工厂解决方案

2010/5/25 13:43:00
 

  艾默生过程管理的Rosemount® Analytical部门积极致力于无线技术产品的开发,在推出水质分析产品智能无线工厂解决方案后,近期又研制出燃烧分析产品的智能无线工厂解决方案。

  OCX 8800和Oxymitter 4000都是具备HART通讯功能的分析仪器,而THUM智能无线适配器可以将HART有线设备升级成无线设备,接入无线网络。以上两种仪器配置均成功经过无线性能及协同工作能力测试,成为艾默生无线工厂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现在,Rosemount® Analytical提供的无线分析产品可以涵盖:pH、ORP、电导率、酸/碱浓度、溶解氧、氯、臭氧、浊度及燃烧气体测量。目前,工厂还在进行5081FG高温氧化锆与THUM智能无线适配器的无线性能测试,一旦测试通过,我们将尽快推向市场,力争为客户提供尽可能多的无线工厂解决方案。

 

无线技术使您的操作可以远离发热设备


  燃烧分析产品的主要作用是将燃烧过程的效率最大化,所消耗的燃料最小化,此外,燃烧分析产品还有助于减少工业锅炉污染气体氮氧化物的排放、和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

  由于燃烧分析产品通常是安装在发热的锅炉烟道或烟囱上,所以,就地操作燃烧分析产品是极负挑战性的工作。THUM智能无线适配器结合燃烧分析产品构成的智能无线工厂解决方案,使燃烧分析产品的安装和操作更加方便。THUM适配器不仅传送氧含量(或可燃性气体)测量信号,而且,还传送所有与分析仪相关的HART信息。 借助于安装了AMS系统的计算机,技术人员可以方便浏览这些信息,此外,分析仪还可以进行在线自动标定。一般来说,除了必需的就地处理和维护工作,操作人员不必走近仪器。

 

关于THUM智能无线适配器


  大部分工厂都有许多HART仪表,这些仪表包含了丰富的诊断信息和额外的过程测量信息。但是,用有线方式获取这些信息非常困难,且成本很高。以往用有线方式获取的诊断信息主要集中在检测分析仪内部的问题,诸如:导线开路、测温元件或电气元件故障。THUM智能无线适配器则为操作人员提供一条方便途径,使其可以了解其它标准的先进诊断信息,诸如:pH分析仪可以了解pH斜率、玻璃阻抗、参比阻抗等;氧化锆分析仪可以了解锆池阻抗、加热器热电偶工况等。这些具有预见性的诊断信息能够帮助操作人员,在分析仪发生故障前,解决测量仪器隐藏的问题,提高工厂的生产率。 

  让THUM适配器发挥无线作用只需要1台有线的HART分析仪和1台智能无线网关。通过使用AMS设备管理软件,THUM适配器便经AMS无线适配软件调试后,加入无线网络。借助于AMS的通用窗口,操作人员可以获取仪表的更多诊断信息和额外的过程测量信息。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www.EmersonProcess.com  (全球)、www.EmersonProcess.cn (中国)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其在化工、石油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电力、食品与饮料、制药和其它的工业的自动化领域中居于领先地位。针对特定的工业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技术、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的品牌包括: PlantWeb®, DeltaV™, Ovation®,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Mobrey®, Daniel®, Bristol®, 和 AMS™ Suite.

 

关于艾默生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艾默生(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M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在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家电和工具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 2009 财年的销售额达 209 亿美元,并在《财富》美国 500 强最大企业排名中名列第 94 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