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基础与控制知识(一)

变频器基础与控制知识(一)

 

变频器是把工频电源(50Hz60Hz)变换成各种频率的交流电源,以实现电机的变速运行的设备,其中控制电路完成对主电路的控制,整流电路将交流电变换成直流电,直流中间电路对整流电路的输出进行平滑滤波,逆变电路将直流电再逆成交流电。对于如矢量控制变频器这种需要大量运算的变频器来说,有时还需要一个进行转矩计算的CPU以及一些相应的电路。变频调速是通过改变电机定子绕组供电的频率来达到调速的目的。

 

变频技术是应交流电机无级调速的需要而诞生的。20世纪60年代以后,电力电子器件经历了SCR(晶闸管)GTO(门极可关断晶闸管)BJT(双极型功率晶体管)MOSFET(金属氧化物场效应管)SIT(静电感应晶体管)SITH(静电感应晶闸管)MGT(MOS控制晶体管)MCT(MOS控制晶闸管)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HVIGBT(耐高压绝缘栅双极型晶闸管)的发展过程,器件的更新促进了电力电子变换技术的不断发展。20世纪70年代开始,脉宽调制变压变频(PWMVVVF)调速研究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ttelFuse力特接地保护继电器在小型发电机的应用

Littelfuse力特PGR-4700直流系统接地监测仪

Littelfuse力特PGR-3200不接地交流系统

力特Littelfuse不接地直流系统-直流绝缘监测仪PGR-2601

美国littelfuse PGR-8800系列 电闪弧光监测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