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加工中心上下料

加工中心上下料

2010/5/27 0:00:00
      目前在机床加工行业中,要求加工精度高、批量加工速度快导致生产线体自动化程度要有很大的提升,首先一点就是针对机床方面进行全方位自动化处理,使人力从中解放出来,我们沈阳莱茵机电有限公司代理的德国百格拉直角坐标机器人目前在机床行业内正在逐步大量使用,包括数控车床上下料机器人、数控冲床上下料机器人、数控加工中心上下料机器人等等。以下文章是我公司已经具体项目针对加工中心上下料的说明文章

在用立加加工轮毂等大型零件时,负载可达几十公斤重,其外形也大多是盘类件。这类加工件数量大,机床几乎要24小时运行。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采用机器手来自动上料和下料。要根据加工零件的形状及加工工艺的不同,来采用不同的手爪抓取系统。而完成抓取,搬运和取走过程的运动机构就是大型直角坐标机器人,它们通常就是一个水平运动轴(X轴)和上下运动轴(Z轴)。本文介绍沈阳莱茵机电有限公司设计的立式加工中心上下料机器人。被加工零件形状和重量不同所采用的手爪形状及结构也不同,手爪的类型及尺寸要根据具体的零件及加工工艺来定。下面就以一个盘类零件的加工为例,概括性地介绍加工中心上下料机器人。

 

一、机械结构:

 

通常毛坯料和加工完的工件分别放置在加工中心的一侧或两侧。图1中给出的两个例子是最常见的上下料和机床位置关系。

 

这里Z轴,手爪系统和毛坯件的总重量通常是100300公斤。对于负载重量小及抓取后不需转动处理(下料时),Z轴就用单根的LM-A44结构。如果负载较重或及下料时负载还要被转动,Z轴就用如图2的双根加强型的LM-A88结构。LM-A44结构可以抓取60公斤重负载,LM-A88可以抓取300公斤重负载。Z轴的有效行程从200mm2000mm,可以满足常见的加工中心上下料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百格拉直角坐标机器人在码垛领域内的又一应用

锂电池生产中的机器人应用方案

机器人小零件大批量供应方案

机器人在电池行业中的应用

德国百格拉直角坐标机器人在机床行业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