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PS-20C1恒压供水控制器在陆梁油田生活给水系统的应用

CPS-20C1恒压供水控制器在陆梁油田生活给水系统的应用

2010/6/2 12:38:00
 

  要:简述了恒压供水在陆梁油田生活给水系统应用的必要性,重点阐述了CPS-20C1恒压供水控制器调节切换水泵的工作原理,结合变频调速模糊控制系统应用于陆梁油田生活给水系统,成本低,工作可靠,抗干扰能力强,节能效果显著,响应速度快,能根据出口水压、水罐液位等信号自动调节,安全、可靠、平稳地自动切换水泵,是一种取代传统供水方式的新途径,对于人力资源极度短缺的沙漠油田,以及供水压力要求高的工矿企业,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1、  概述

陆梁油田作业区地处新疆准噶尔盆地腹部,距克拉玛依市区公路距离约240公里,隶属新疆油田分公司,年产原油200多万吨。由于油田远离居住区,后勤保障战线较长,油区实行每周一倒的轮岗作业,员工工作、生活都在作业区,后勤生活保障供应尤其是生活给水系统的安全就显得极为重要,它是保证油田生产和队伍稳定的前提。陆梁油田后勤生活水系统主要依靠井区水源井供水,经过水处理厂处理成纯净水后通过给水系统进行再分配。

陆梁油田生活给水系统有422KW立式离心给水泵,日供水能力2400m3,根据具体用水情况,平均每天启用23台,以满足生活饮用水、洗澡供热、外协生活、供暖锅炉、中央空调等的用水需求。2004年以前,主要通过人工来控制和调节供水,水压波动大,控制调节困难,水罐液位无法监控,安全隐患点多,设备损耗严重;员工劳动强度大,工作压力大。需要对其进行优化改造。

 

2、  工作原理及接线方法

21工作原理

CPS-20C1一般用于生活供水系统,任何一台水泵可设定为变量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