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创羿科技移动物流仓储方案

创羿科技移动物流仓储方案

2010/6/2 13:21:00
 创羿科技信息I-WMS 2.0无线仓库管理系统是创羿科技基于条码技术、RFID(无线射频自动识别)技术和现代化仓储精益管理思想开发出来的仓库管理系统,仓储实现自动化管理,能有效地对仓储流程和空间进行管理,实现批次、单品管理、快速出入库、货物调拨和动态盘点。可以自动地记录下物流的流动,RFID、条码技术与信息处理技术的结合帮助我们合理地利用仓库空间,以最快速、最正确、最低成本的方式为客户供最好的服务。
    通过运用自动识别技术与移动计算技术,通过无线网络进行数据采集记录并跟踪物料在企业内部物流中的各个环节,对库存物品的入库、出库、移动、盘点、配料、拣料、出货、运输等操作进行全面的控制和管理,有效的利用仓库存储空间,提高仓库的仓储能力,最终提高企业仓库存储空间的利用率及企业物料管理的质量和效率,降低企业库存成本,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本系统还涵盖了对原材料上线和成品生产下线的全过程物流管理,建立原料批次与成品的对应关系,实现成品到原料的质量追溯。
    强大的系统扩展性与基于.NET 的开发技术,使I-WMS2.0与ERPSCM、MES、OA、EIP等信息系统的集成变得异常容易。I-WMS2.0能方便地按照您的需求搭建相应的功能模块;支持SQLServer、Oracle、Sybase、DB2等关系型数据库。
    系统特色
    1、支持多组织、多厂、多仓、多库位、托盘架构
    在全球化供应链的规划与运作之下,依各地的差异,将配销、仓储等作业,规划在不同地点,或是以不同的规模营运以符合企业的经营策略。区分据点作业可以让个别储运中心更为专注在所负责的范畴,然而,对营运总部,则需要掌握每个地点的储运现况,以实时信息辅助供应决策的形成。
    2、 料品先进先出(FIFO )
    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或是客户对品质要求日益提高,意味着企业必须更有效的掌握料品的上架与库存时间,避免因为储放过久,影响产品品质或是变成旧款过期之产品,影响产品价值。
    3、料品储放的库位引导RTD- WMS 2.0可以根据使用者对料品的类别、品质、安全等因素的设定,产生料品储放的推荐库位.,让现场人员可以依循并予以储放。
    4、强大的物料管理功能I-WMS 2.0 的物料清单管理模块支持双单位管理支持多层物料清单管理;支持变动特性管理模式,在食品、化工、服装、制鞋等产品特性变动很大的行业发挥巨大的威力。
    5、采用无线网络、条码和移动数据采集技术为了实现整个仓储管理的自动化,极大地提高物流管理效率,I-WMS 2.0在物品的标识全面采用条码与无线射频RFID等自动识别技术,在数据采集方面采用最新的802.11B协议的可靠移动数据采集与计算技术。同时系统支持无线射频RFID13.46M HZ与956M HZ电子标签。
    6、强大的产品追溯技术I-WMS 2.0继承了 RTD-MES 2.0强大的产品追溯功能,从原材料入库到成品出货及成品在整个供应链的整个产品生命过程都留下完整的过程痕迹档案,建立原料批次与成品的对应关系,完全实现成品到原料的前向与后向质量追溯。
    7、准确、实时控制I-WMS2.0通过实时控制向您提供真正意义上的100%精确库存。操作人员无需点检,订单拣选周期减少了50%-90%,客户因此可以迅速的得到他们订购的产品。
    8、灵活性I-WMS2.0为不同的仓储提供灵活的配置以针对不同的仓库类型。可对仓库,区域,储位等单元自行定义,包括存储的位置、搬送、接收和生产。I-WMS2.0中的100种用户设置参数允许用户根据实际情况来设计自己的系统。
    9、放置上架与拣选进行收货作业时, I-WMS2.0可根据物料和储位信息指导员工上架存放,或者直接任意的存储在自动系统里,比如在小型自动仓库或是托盘式立体自动仓库。I-WMS2.0提供随机的拣选从使用RF常规货架,或是数字显示灯系统。它允许拣选,指导多个工人同时处理一个订单或部分订单,以达到最大效率。拣选确定扫描确保正确性。
一、  系统结构
    数据采集通过手持终端无线实时的采集数据
    通过无线网络实时地与后台服务器进行数据通讯
    无线网络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数据吞吐率和系统扩展能力,并且抗干扰性极强和安装方便
    符合IEEE 802.11跳频技术的无线网络标准
    与现存的以太网络系统无缝地集成在一起
    是移动操作、大数据量、高实时性等需求的理想选择
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

二、系统功能点击在新窗口中打开

(一)、入库管理                           
     1、收货
     供应商根据采购单把货物送到仓库,仓库人员按采购单检收货品
     使用手持终端扫描或输入货品条码及实收数量
     通过无线网络实时传输数据,快速、准确地进行收货数据的采集、检查和处理
     系统实时地更新库存,管理人员可即时知道收货单数和收货总数量
     系统根据货品的种类和数量产生上货架任务队列,并将任务分配给叉车司机
     2、IQC 质量检验
     检验人员(对)暂存区的货物进行IQC检验,通过移动数据采集器输入检验结果数据,同时在检验站显示检验信息;当出现材料不良等异常情况时系统自动通知物管及供应商等相关人员。
     3、上货架
     上货架是指把收到的货物存放到指定的货位
     叉车工人按无线终端上显示的任务,把货品送到指定的位置
     使用手持终端扫描货位和货品条码,及输入存放数量
     系统自动记录员工完成每个任务的时间,为员工的工作效率统计提供有用的数据
     4、客户退货
     货品从分销商和其他车间退回
     根据退货单文档扫描货品代码、批号、原因代码和数量后,系统为卡车生成退货清单。
     返回的货品运至退货区等待处理
     坏的货品运至损坏区等待退回供应商,好的货品运至临时存放区等待作收货处理
(二)、出库管理
     1、拣货
     系统根据订单生成拣货任务单
     操作人员按照系统分配的任务单,到指定的位置拣货
     使用手持终端扫描货位和货品条码,输入拣货数量
     系统实时检查任务单的数据,如果拣货位置或货品不符,系统即时对操作人员给出警告提示
     系统自动记录完成拣货任务的时间,方便统计员工的工作效率
     2、出货
     装箱工人使用手持终端采集装箱的货品数据: 扫描货品的条码,输入相同货品的装箱数量
     系统即时检查订单数据,如果货品或装箱数量不符,即时给出警告讯息,避免发货错误
     打印装箱标签及贴在外包装上
     装箱标签的信息包括:发货公司名称、客户名称、包装箱号、货品条码、货品描述及数量、及包装总数量等 …
     打印发货单,按需要生成相应的电子文件与客户或供应商进行电子数据交换
     3、退货给供应商
     对于未通过来料检查的货品,及由外包商或生产线退回的损坏货品,将其存放到待处理区。
     完成某个供应商的收货之后,准备好退回给该供应商的货品
     打印退货单据,退货单号和物料代码赋予条码信息,供应商可以更快、更准确地完成没有条码货品的退货作业
     操作人员使用无线终端核对要退给供应商的货品和数量,与供应商的订单信息进行检查
(三)、库存管理
     1、移库调拨
     货品按照需要在不同的仓库或货位之间调动
     对货品转移进行检验和记录,实现物流的有效追踪管理
     按需求输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