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凝宇公共广播系统方案

上海凝宇公共广播系统方案

2010/6/4 11:45:00

一、背景音乐与紧急广播系统概述

  基于现代化新厂房的特点,现代化的厂区内均设置公共广播系统。目前我们常谈论的公共广播系统包括三部分:公共区域的背景音乐系统、生产管理广播、紧急事故广播。以下我们将根据各系统做具体陈述。
 一.公共区域的背景音乐系统在公共区域设置背景音乐,可以创造舒适、和谐的氛围。随着人们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和思想意识的不断更新,现在对于公共区域背景音乐的使用已不再局限于其他公共场所,它已经被广泛的使用于所有的现代化建筑中。厂方在选用设备时,应根据资金情况尽量选用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的设备。
 二.生产管理广播 按照生产车间、办公室或楼层设置分区广播,主要用以生产调度和对管理的广播,也可以定时播出音乐或广播节目等,可以起到放松紧张的心情和消除疲乏的作用。
 三.紧急事故广播系统紧急事故广播在智能厂房建筑的设计中,通常被列为消防自动控制的一个联动部分,而实际施工中它是作为广播系统的一部分进行的。 在广播系统中消防广播具有绝对优先权,它的信号所到的扬声器应无条件畅通无阻,包括切断所有其它广播和处于开启和关断的音控器,相应区域内的所有扬声器应全功率工作。 消防规范上有明文规定消防广播应为N+1形式。当消防系统向本系统发出二次确认后的报警区域信号时,本系统将不做任何单独确认的执行该信号,并自动实现N+1功能,同时自动启动已录好的广播信息或人工播放事故广播,另外消防分区控制器应还具有手动切换和全切两种功能,供用户根据消防系统的实际需要做相应安排。

二、 设计方案说明
  系统主要为各个广播区域提供分区呼叫,生产调度广播和背景音乐广播等,主要有:生产车间、办公室、公共区域、 楼梯间,走道.
  广播系统主要由背景音乐、分区呼叫,消防广播由主机处理组成,系统预留消防联动接口,可实现N+1广播。
一.设计依据
    1、设计规范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GBJ/T16 92
    2、<<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J16 37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GBJ116 88
    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50166 92 2.2.2
   二.设计范围及使用要求
  根据消防要求,公共场所均应有紧急广播,因此本工程中把背景音乐与紧急广播结合为一套公共广播系统。公共广播可按照使用功能决定播放种类,并通过对控制系统的编程来实现。
   三.系统设计说明
1、系统分区 广播系统按照管理区域划分:每个生产车间为一个分区;办公楼按楼层分区;整个宿舍楼为一个广播区;公共场所如厂内空地为一个分区(此分区作为可选项目)。所有广播区域均可播放背景音乐,又可实现消防紧急广播功能,还可在特定区域内实现广播找人,群呼等功能。
    2、扬声器分布 每个生产车间安装若干个式音箱;办公楼每个办公室内安装一个吸顶式音箱;厂内空地安装草地音箱。
    3、传输方式 背景音乐和紧急广播共用一套传输系统及扬声器。
    4、可根据实际需要安装市话接口、节目序时器等设备以增加功能。

三、公共广播系统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