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IN-V63微能变频器在数控机床上的应用

WIN-V63微能变频器在数控机床上的应用

1 引言
数字控制机床简称数控机床,数控机床的技术水平高低及其在金属切削加工机床产量和总拥有量的百分比,是衡量一个国家国民经济发展和工业制造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主轴是车床构成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对于提高加工效率,扩大加工材料范围,提升加工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目前,无级变速系统主要有变频主轴系统和伺服主轴系统两种,一般采用直流或交流主轴电机。由于主轴电机调速范围广,又可无级调速,使主轴箱的结构大为简化。由于变频器的高性价比,所以变频器在车床上使用非常普遍。微能WIN-V63系列变频器以其独特的性能和优越的性价比,在数控机床的应用方面迅速崛起。

2数控机床对变频技术要求
近几年来,变频器在数控机床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对变频器技术要求如下:
2.1:快速加减速
通常数控机床的加减速时间要求比较短,一般在1~2S左右,需要外接制动电阻
2.2:频率指令和运行指令
一般数控机床控制运行命令来自端子给定,频率给定指令来自模拟量,要求变频器具有较高的模拟量线性度。
2.3:动态响应速度快,稳态精度高
选用矢量控制型变频器,一般动态响应速度较快,同时能够根据负载自动调整速度。
2.4:低频力矩大
要求1~2HZ能够达到150%额定转矩以上。

3深圳微能WIN-V63矢量控制变频器介绍
WIN-V63系列矢量控制通用变频器是深圳市微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新一代矢量控制变频器,低速转矩能力强,控制精度高,超静音运行控制。内置过程PI、简易PLC、摆频运行、16段多段速运行,灵活的输入输出端子,多种频率给定设计等功能模块,把通用需求和行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有机地结合起来,提供了高集成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先进的设计保证了很高的电网和环境适应能力,可靠性高,先进的设计理念使操作变得简单方便。
WIN-V63系列变频器能满足数控机床对主传动系统无级变速的需求,其主要特点是:体积小,属于“迷你”型产品,占用控制柜空间较小;特别是在低速转矩上满足机床主轴的需求,0.5HZ时起动转矩能够达到180%以上;载波频率范围1-16kHz,有效的减小了主轴系统的啸叫音;提供两路标准的0-10V模拟量接口(AI1电压0-10V,AI2电压/电流可选0-10V/0-20mA DC),能够与大多数数控系统接口兼容,通用性强;过负载能力强,150%以上额定输出电流超过2分钟;提供多功能的输出端子信号,例如零速信号,运转中信号,速度到达信号,故障指示,满足系统对于主轴速度状态的监控;自动转矩补偿,满足机床主轴在低速情况下的加工需求;标配RS485通讯接口,MODBUS通讯协议,附有专用PC机调试软件;静止和旋转两种电机参数自动整定功能,在线识别电机参数,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精确性。具有瞬停不停功能,有效的避免了电压波动带来的干扰。

4 V63矢量控制变频器在机床主轴上的应用
4.1)微能变频器选型
针对机床电主轴的应用特点,采用微能科技研发生产的WIN-V63系列变频器,用变频器的功率基本上是2.2KW、3.7KW、5.5KW、7.5KW、11KW、15KW、18.5KW。机床电主轴应用,加减速都要求快速,一定要使用能耗制动功能,WIN-V63系列45KW及其以下功率都内置制动单元,无需再外配制动单元,制动电阻可以按照下面选取。
 

变频器功率

3.7KW

5.5KW

7.5KW

11KW

15 KW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微能 WIN-HV系列高压变频器使用说明书

微能 WIN-HV系列 高压变频器

微能 WIN-9U-RDB 电阻耗能制动单元

微能 WIN-9GV-T11 超强功能型中压变频器(矢量型)

微能 WIN-VA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