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FX系列PLC内部软元件的记忆掌握

三菱FX系列PLC内部软元件的记忆掌握

2010/6/10 9:29:00

对于初学三菱FX系列PLC的人来说,PLC内部的常用软元件虽说只有不多的几个,但对于不熟悉的初学者而言还是很有必要记忆掌握的。

在这里,我想把我在学习三菱FX系列PLC的过程中自我总结的PLC内部软元件记忆方法提供给其他的初学者,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三菱FX系列PLC的内部软元件有输入继电器、输出继电器、辅助(中间)继电器、状态器、定时器、计数器、数据寄存器以及变址寄存器等,它们的表示符号分别是X、Y、M、S、T、C、D以及V和Z。常用的前7种内部软元件中除输入、输出继电器的表示符号为X、Y之外,其它软元件的表示符号都可以和它对应含意的英语单词首字母相联系。

辅助(中间)继电器——Mid-relay(中间继电器)

状态器——State(状态)

定时器——Timer(定时器)

计数器——Counter(计数器)

数据寄存器——Data register(数据寄存器)

如果将常用的7种内部软元件的表示符号(XYMSTCD)与下面一句英语中的一些单词里的字母相联系,记忆就方便得多了。

Oxford is your main study college destination.

其汉语意思是:“牛津是你的主要研究学院的目的地

至于变址寄存器V、Z,待初学者学到功能指令时自然能够熟悉并掌握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