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的Unidrive SP驱动器控制西班牙整经系统方案应用

艾默生的Unidrive SP驱动器控制西班牙整经系统方案应用

2010/6/12 11:40:00

  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Rius Textile Machinery公司需要相应迅速的非标电机,他们选择艾默生CT的Unidrive SP交流驱动器作为标准驱动系统,并将其应用在他们的直接和分条整经机系统和编织机中。

  面对日趋激烈市场竞争,该公司正在积极开辟新的细分市场——医疗/保健、农纺织品、机械和食品包装——并研发那些生产流行布料的高性能纺织机器。

  “我们的机器必须加速快、力矩控制精确,纺织物才不会断裂”Rius Textile Machinery公司销售经理Valenti Ruis Jr解释说。“我们经常使用非标电机(例如OML高速、小惯性电机),这些电机动态性能极高,其他电机特性则没有这种性能。我们发现艾默生CT的Unidrive SP经过设置后,可为所有产品提供最优性能。"另外,我们90%的产品出口至全球约96个国家,艾默生CT的驱动中心网络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本地支持,这一点非常重要。”

 

 

  Rius的高性能分条整经卷纱机将2000股纱线拢到一起,并按照预定顺序将其缠绕到经轴(经鼓)上,等待纺织。机器可以将各种类型的天然和合成纱线整经到直径1000毫米以下的经轴上。

  整经托架的横向位移完全由电脑控制,并且每一条均可自动定位。整经器由一个以1000米/分的恒定速度运行的15 kW OML电机驱动,该电机响应快、惯性小。“在卷纱的时候速度必须绝对恒定和稳定,”Valenti Rius Jr 说,“同时张力也要保持恒定。当经鼓直径增加时,为了保持卷纱速度恒定,其旋转速度必须降低。”

  使用艾默生CT的络纱软件即可实现这一功能,该络纱软件加载插入式SM-Application模块上,该应用模块插入Unidrive SP中。此外,Unidrive SP上还安装了一个SM- Encoder Plus 编码器模块,可为额外的编码器提供接口。额外的编码器连接在Unidrive SP上,用于向驱动器反馈位置和速度信息。

  机器有两个触摸屏,分别用于整经托架和经轴头架,由PLC提供整体控制。整经速度由PLC向驱动器传送。驱动速度在驱动器内计算,计算时须考虑纱线厚度。

  Rius Textile Machinery生产的其他小功率应用机器也使用Commander SK交流驱动器,当然也使用Unidrive SP驱动器。

  Unidrive SP交流变速驱动器功率介于0.37kW到1.9MW之间,是全球最先进“方案平台”交流驱动器,可配置为5种运行模式——开环、闭环、矢量、伺服和再生模式——可连接至绝大多数通信网络,可针对所有类型的交流电机(包括直线电机)进行配置,且可接受14种位置反馈协议。该驱动器有大量的模块选件可选,也可选择内置PLC的应用模块。

  Rius Textile Machinery有接近70年的整经机和编织机器生产经验。该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绝对符合客户的要求,并且提供培训和全面的售后支持,公司对此引以为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