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音视频传输系统解决方案

无线音视频传输系统解决方案

2010/6/21 14:15:00
系统概述
  随着现代化单位制度在我国的普及和深化发展,单位的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各单位特别是大中型单位都加快了信息网络平台的建设;单位正逐步转向利用网络和计算机集中处理管理、生产、销售、物流、售后服务等重要环节的大量数据。
  传统的驾校无法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问题,那么就需要有一套先进,科学,实用,性能稳定可靠的安全监控系统来实现, 根据单位用户实际的监控需要,一般都会在考场、侯考区、桩考仪、微机室等重点部位安装摄像机。监控系统将视频图像监控,实时监视,多种画面分割,多画面分割显示,云台镜头控制,打印等功能有机结合的新一代监控系统,同时监控主机自动将报警画面纪录,做到及时处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并能及时处理情况,能有效的保护财产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最大程度的保障了考试的合理性、安全性。
  本方案根据提供的相关文件,并根据实际需求,参照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并结合我公司从事过的多个项目所积累的经验,编制出这套技术方案。若对本方案的内容或其它方面有不详尽之处,我们随时欢迎您们的宝贵意见。
  设计原则
  本方案设计遵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性能稳定、节约成本的原则。并综合考虑施工、维护及操作因素,并将为今后的发展、扩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扩充的余地。本系统设计内容是系统的、完整的、全面的;设计方案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其具有以下原则:
  1、先进性与适用性
  系统的技术性能和质量指标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系统的安装调试、操作使用又应简便易行,容易掌握,适合中国国情和本单位的特点。该系统集众多先进技术于一身,体现了当前计算机控制技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最新发展水平,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同时系统是面向各种管理层次使用的系统,其功能的配置以能给用户提供舒适、安全、方便、快捷为准则,其操作应简便易学。
  2、经济性与实用性
  充分考虑用户实际需要和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根据用户现场环境,设计选用和适合现场情况、符合用户要求的系统配置方案,通过严密、有机的组合,实现最佳的性能价格比,以便节约工程投资,同时保证系统功能实施的需求,经济实用。
  3、可靠性与安全性
  系统的设计应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在系统故障或事故造成中断后,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并具备迅速恢复的功能,同时系统具有一整套完成的系统管理策略,可以保证系统的运行安全。
  4、开放性
  以现有成熟的产品为对象设计,同时还考虑到周边信息通信环境的现状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具有RJ-45网络通讯口,可实现远程控制。
  5、可扩充性
  系统设计中考虑到今后技术的发展和使用的需要,具有更新、扩充和升级的可能。并根据今后该单位工程的实际要求扩展系统功能,同时,本方案在设计中留有冗余,以满足今后的发展要求。
  6、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
  在满足用户对功能、质量、性能、价格和服务等各方面要求的前提下,追求最优化的系统配置,以尽量降低系统造价。
  7、保留足够的扩展容量
  该单位设备的控制容量上保留一定的余地,系统中还保留与其他计算机或自动化系统连接的接口;也尽量考虑未来科学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应用。
  8、提高监管力度与综合管理水平
  本系统设备控制需要高效率、准确及可靠。本系统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对各子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综合监控,时时动态撑握监视及报警情况。无线车载移动监控系统将大大减少劳动强度,在最佳情况下运行,既可节能,又可大大减少设备损耗,减少设备维修费用,从而提高监管力度与综合管理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魏德米勒重载接插件样本

魏德米勒Z系列接线端子样本

魏德米勒W系列接线端子样本

魏德米勒SAK系列接线端子样本

菲尼克斯通用组合接线端子产品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