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TSC-200系列PLC在轴承机械上的应用

CTSC-200系列PLC在轴承机械上的应用

 本文介绍轴承机械中的全自动保持架装配机的工艺流程,根据控制要求,结合TrustPLC® CTSC-200系列PLC的特点,描述了全自动保持架装配机的控制方案。

一、 全自动保持架装配机工艺介绍

     轴承生产过程主要是两个部分,一是合套;另一个是加保持架固定钢球位置。合套的工序由合套机来完成,钢球的固定就由保持架装配机来完成。

      保持装配机上有若干工位,每个工位完成不同的工作。工位设置如下:
上料---集球---分球---真空验球---加上保持架---NG1---加下保持架---柔性振荡对位---压前检查---压铆---压后检测---NG2---出料。

1、    上料:与合套机连线使用,分连续上料和断续上料,不易散套的轴承一般采用连续上料,易散套的轴承一般采用断续上料。
2、    集球:把钢球集中于一侧。
3、    分球:依照分球器的自身重力,把钢球按顺均匀分开,分球器采用尼龙制作,不伤钢球。
4、    真空验球:采用吸真空的无损方式检验钢球数量和位置是否准确,检测不合格后面的保持架不加,在NG1位置将其推出。
5、    加上保持架:采用凸轮式自动定配器把上保持架加到轴承上面。
6、    NG1:把检验的不合格品推出。
7、    加下保持架:切出下保持架,由机械手抓取已加好上保持架的轴承并放置在下保持架上。
8、    柔性振荡对位:上模采用可调速电机进行柔性振荡,下模采用定速电机进行微小振荡,实现轴承准确对位。
9、    压前检查:铆合之前检查上下保持架是否放好,如果不好则不进行下一工序。
10、铆钉铆合:采用汽液增压缸确保铆合压力一致性,增压力稳定,速度均匀,同时采用轴承到位确认开关,确保轴承到位后准确冲压,防止铆合的时候损坏轴承和模具。
11、压后检测:检测铆合后的铆钉高度,合格则为成品。
12、NG2:把前面任意一个工序有不合格的产品推出。
13、出料:铆合后的合格产品推出。

整个工位的循环时间在2.8—3.2S之间。

二、    配置方案

 序号  设备型号  品牌  订货号 数量 
 1  CPU226L(24DI/16DO)  CO-TRUST  CTS7216-2AD33  1
 2  EM223 16DI/16DO  CO-TRUST  CTS7 223-1BL32  1
 3  EM223 8DI/8DO  CO-TRUST  CTS7 223-1BH32  1
 4  EM221 8DI  CO-TRUST  CTS7 221-1BF32  1
 5  Copanel TP06触摸屏  CO-TRUST  CTS6 T06-CH010  1

控制系统示意图:

HMI主要控制图:
系统设置1
系统设置2
系统设置3
系统设置4
用户设置1
用户设置2
数据监视
手动操作1
手动操作2

报警画面

三、  小结
1、CTSC-200系列PLC运算速度快,逻辑运算速度达0.15us,满足了轴承机械自动运行周期快的要求。
2、CTSC-200系列PLC做了三防处理,I/O模块采用光电隔离和输入滤波扰动技术,可靠性高,在轴承机械油污的环境中也能发挥出绝佳的性能。
3、CTSC-200系列PLC高速脉冲输出最大达到200K,在尼龙保持架装配中实现了尼龙保持架的高精确定位。
4、触摸屏采用高速32位RISC处理器,画面切换流畅,高分辨率,高亮度,易于操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应用+用户满意,合信收获两项大奖!

合信交叉带分拣系统助力智能物流实现高速分拣

合信有100本台历送给您

合信直播课丨CTH300-H系列PLC运动控制功能入门

合信“控”丨大回旋切纸机,280切/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