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工控产品在包装机系统的应用

台达工控产品在包装机系统的应用

2010/6/22 16:58:00
  

引言


  目前,国内的塑料、橡胶等包装行业普遍采用连续型包装机,这种包装机使用成型模具进行包装封口,控制简单,但包装效率和成功率不高,而且模具检修不方便,因此,许多厂家转向开发使用间歇型包装机,降低废品率,提高包装效率,而且可以改变塑料袋包装长度。


  本文介绍的包装机主机系统采用台达PLC作为控制系统核心,并以台达其他工控产品相配合,在传统包装机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实现间歇式包装,使得包装机包装速度提高,定位更准确,系统更加可靠、稳定,符合、满足现代包装行业的发展要求。

系统结构


  

  由上面的结构图可以看出,PLC主机是本包装机控制系统的核心。在本系统中,人机交互界面负责主要操作功能按键和系统状态显示:行手自动切换、设置上下膜压封部分加热的目标温度、调压模块输出的对应电压、主拖电机和上下膜电机运行速比、显示当前机器运行中的包装数目、上下膜压封部分的检测温度和目标温度,压封切割状态等;热电偶采集上下膜压封部分的当前温度信息传递给温控模块,温控模块对这些信息进行处理后转移给PLC主机,最终显示在人机界面上;主控光标和纠偏光标通过检测包装袋上的光标标志,传递给PLC主机进行处理。

 

系统设计


  按照预定设计要求,本包装机需完成进料、压封、切口、切割、计数等功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可编程控制器


  本系统PLC选用台达DVP28SV11T一台。该主机最多可连接16台(左侧扩展8台+右侧扩展8台)模拟、温度、轴控、通讯等特殊扩展模块,内设200kHz四轴独立与脉冲输出二组直线/圆弧插补的运动指令,让位置控制的应用要求可轻易达成。

表1 台达DVP28SV11T技术参数

 

规格

参数

备注

主机点数

28

 

指令执行速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