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宏视伟创煤矿行业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宏视伟创煤矿行业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0/6/24 13:05:00
项目背景
煤炭行业是关系我国经济命脉的行业。由于煤炭行业企业特别是非露天矿作业环境的特殊性和高度危险性,企业的安全生产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职工的生命,也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因此,在煤炭生产调度指挥系统中建设作业监视系统,包括关键生产设备运行参数的监视和各个关键作业环节的视频监视,始终是企业领导和有关部门极端重视的工作。

  系统描述

煤矿远程监控系统结构图

  根据煤矿远程作业视频监视系统的实际需求,监控体系结构如图1所示。煤矿安全管理部门作为系统的监控中心,负责对个各矿区的前端视频监控设备进行统一调度管理。在煤矿安全管理部门的监控中心设置宏视伟创的MacroSight™系列的中心服务器,负责完成辖区范围内的用户管理、权限控制、视频分发和存储等功能。宏视伟创的MacroSight™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还提供了多播技术,能够将前端的单播数据以多播方式在局域网内转发,系统内的实时监看用户数不受限制,仅受其物理带宽的限制。
煤矿安全管理部门的监控中心可设置一台宏视伟创的MacroSight™系统系列的视频监控客户端和数字矩阵控制主机。数字矩阵控制主机负责将前端采集到的视频进行D/A转换后投到电视墙上;通过视频监控客户端可实现实时及历史视频数据的查看,通过授权可以控制前端云台和镜头;编码器采集到的报警信息会实时传送到相应的视频监控客户端,频监控客户端会以声光和短信等方式通知管理人员。
安监局等上级管理部门作为安全监督部门可以通过网路实时监看前端监控点的视频,也可以调看历史资料。在安全监督部门安装宏视伟创的MacroSight™系列的视频监控客户端后,在取得相应的授权许可后即可进行相应的操作;也可通过安装数字矩阵实现将相应的视频投放到电视墙上的功能。

MacroSight™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系统应用于煤矿的适应性
宏视伟创根据自己多年的开发经验和研究积累,推出可应用于煤矿生产管理和安全监督的新一代全数字智能化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提供从前端设备,到网络传输,到监控指挥中心,再到远端的中央、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指挥中心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1、宏视伟创的MacroSight™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可适应煤矿特殊的地理条件和自然条件:
图像质量更好:清晰度达到DVD级的质量;
占用带宽更低:传送相同图像质量,占用带宽较以往更低;
稳定性大大提高:在高温或低温的恶劣条件下长时间运行,不死机、不掉线;
安装使用更灵活、更方便:新一代视频服务器功耗非常低,既可普通电源供电,也可电池长时间供电,可随时增加监控点数量,也可随时调整监控点位置;
随着矿井开采的进展,可随时调整监控点的位置和改变监控方式;
当某地矿井开采完毕后可方便的拆除所有监控设备,并可重复使用。
 2、宏视伟创的网络传输解决方案可使煤矿视频监控远程传输网络适应特殊的地理条件和自然条件:
多种网络传输技术综合运用可使监控系统全面覆盖,没有死角和视觉盲点,形成一张范围广阔、布局严密的“天网”。总之,宏视伟创的MacroSight™网络视频监控de 网络传输解决方案,就是运用一切成熟技术,把监控视频实时传输到调度监控指挥中心和远端的中央和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有线网络:以太网、千兆网、光纤网;局域网、城域网、公共互联ADSL/ISDN、网络专线,等等;
无线网络:基于802.11的无线局域网、短波电台、微波、CDMA/GPRS、3G,等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