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宏视伟创公共安全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宏视伟创公共安全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0/6/24 13:12:00
系统背景 
        目前社会各行各业对于安全防范的意识在不断加强,社会安全问题也给安全 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大众百姓的角度看,人们不仅希望在有安全事故出现时,能够及时得到安全 部门的帮助,同时也希望自己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能掌握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情况;同时,从安全 部门的角度看,安全 部门也希望能随时掌握其职责范围内的安全情况。  在 “ 十五、十一五 ” 规划中,中央提出的 “ 科技强警、平安城市 ” 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指标,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安防界企业的高度重视。随着我国的建设项目越来越多,每年举办的大型活动已达到近万场次,为了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工程,对安全防范系统,特别是对视频监控网络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 。在此背景下,我们完全可以利用现有网络资源,建设一套适用于各行各业的远程监控系统,使各行各业各地的公共安全情况随时被安全 部门直接监控,一旦出现公共安全情况,安全 部门可以及时发现并掌握情况,并有效快速的处理,为 “平安城市”的建设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途径。

        系统应用场景: 
        城市道路交通 
        公安安防 
        车站、码头、仓库、煤矿 
        银行、保险、服务行业 
        学校、网吧、商场 
        高速公路道路及收费站 
        厂矿及生产车间 
        其他需要实施视频监控的场所

         系统描述 
         MacroSightTM多级网络远程监控系统以网络为依托,以数字视频的压缩、传输、存储和播放为核心,结合了现代视频技术、网络通讯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流媒体传输技术,以智能实用的图像分析为特色,引发了视频监控行业的技术革命,它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随时随地任意网络方式的远程监控提供了强大的后台支持,完全响应“平安城市”的建设要求,为建立安全和谐的社会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公共安全远程监控系统结构图

        前端监控子系统

        根据前端场所的不同会置不同数量的监控点,前端视频编码器将前端设备采集到的音视频信号和报警信号进行本地数字化处理后传送给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视频编码器提供IP网络接口输出,它可通过专线、光纤、ADSL等多种方式宽带线路将信号发送给位于数据中心的服务器。

        数据中心

        在数据中心设置MacroSightTM系列服务器,这是MacroSightTM的基本组件之一,负责整个系统的用户和权限管理、数据分发、集中存储、资料查询、安全管理等。

        职能管理部门

        政府各个职能部门,如公安局、安监局、技监局、质检局等可以通过网络连接到数据中心,通过设置在这些职能部门的MacroSightTM系列客户端监控工作站,管理人员可以对他授权的监控点进行实时监控、事故处理、历史资料查询等操作。 

        系统主要功能

1、网络化图像传输
在系统网内部,任意一个授权用户都可以通过浏览器或客户端观看来自现场摄像机的实时图像。
2、多存储服务器图像存储
图像存储在若干个存储服务器上,分散在网络中的数据中心系统中。图像的存储是灵活的、分布式的结构,这一点对于要求长时间、大容量存储需要至关重要。
3、 图像回放
网络内的任意授权用户可以通过视频存储服务器回放其授权范围内的任意图像即使这路图像在其他的区域。
4、 图像监视
网络内部的用户(操作员)通过计算机显示器可以观察已经授权的所有摄像机的图像,可以控制前端云台和镜头。 
5 、 数字矩阵
“数字矩阵”功能。支持通过解码卡将来自远端的网络视频信号还原为模拟视频信号,利用模拟监视器(电视墙)来显示所有的远端摄像机的画面。这代替了模拟硬件矩阵,完成图像的矩阵切换功能。
6、 图像输出
支持各种格式的图像、图片输出。
7、 图像远程传输
如网络已经连接到公网,那么公网内部任意授权合法用户均可以登录到数据中心的服务器,通过服务器的转分发功能远程观看现场图像(授权范围内)、查阅历史记录图像。
8、 语音交互 
客户端工作站还可以和多个前端监视点进行音视频交互,领导可以向前端工作人员下达命令。
9、 报警管理 
        MacroSightTM监控系统可以管理视频服务器的DI报警输入节点。每一个视频服务器的报警节点可以连接传统的入侵探测器,如门磁、红外运动探测器等入侵检测设备。这样,通过系统的报警管理功能,用户不必再额外安装专门的报警管理系统。在发生报警时,系统会自动记录现场情况,调用相应的摄像机,以声、光或短信方式通知值班人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