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SC助力国家大型钢铁系统网络建设

TSC助力国家大型钢铁系统网络建设

近期,TSC工业以太网设备再次助力国家大型钢铁系统建设,为国内某著名钢厂能源管控系统构建了高可靠性的工业网络。
该能源管控系统传输网采用接入——汇聚——核心架构。其中核心层由两台核心交换机组成,通过热备思想实现核心网络冗余;核心层设备和汇聚层通过1000M光纤互联,汇聚层由8台设备组成1000M工业环网以实现主干链路对链路故障的毫秒级自愈;接入层之间,接入层到汇聚层之间采用1000M上联,上联采用星形接入。网络拓扑如下图所示:

根据该能源管控系统网络工程现场环境和需求的要求,特选用卓越TSC生产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体说明如下:
1.工业环形主干网络
主干链路主要由8台汇聚交换机构建的千兆环网构成。接入层交换机通过星形网络接入到主干链路。
2.终端接入层互联
在终端接入层互联上,通过100M光纤或是100Base-TX级联。在下联的PLC和终端设备上,通过100M电口连接。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该能源管控系统网络中的实施优势
通过对该能源管控系统现有网络的分析和对稳定性、冗余性、可靠性的保证,在设计中采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来满足此次网络设备的网络架构。

工业以太网在该能源管控系统网络中优势说明如下:
1.网络整体架构:
整体骨干网络按照实际应用的需求构建成为1000M冗余环网。冗余环网组网方式是工业网络组网的方式,可以实现网络故障的毫秒级收敛从而为数据的可靠传输提供保证。
2.钢铁行业要求:
在钢铁行业要求上,要求以太网传输介质、传输设备等,都要求有很强防护等级和抗干扰能力,工业级的以太网设备在恶劣环境的支持、稳定性的保证、设备保质期的保证等等方面都凸显了自身的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