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8路气缸控制方案

8路气缸控制方案

2010/6/27 0:00:00

一、实现的功能:
控制8个气缸的运行,每个气缸由一个电磁阀控制,有两个按钮开关同时按下设备开始运行,运行过程中按停止开关全部气缸停止运行。
启动后第1个气缸开始工作,1秒钟后第2个气缸工作1秒,然后第3个气缸工作1秒时第4个气缸工作2秒,第3个气缸共工作4秒,第5个气缸工作1秒,第6个气缸工作2秒,第7个气缸工作1秒,第8个气缸工作1秒,延时一秒后第1个气缸停止运行,此时全部气缸工作完毕。再次启动后如此循环工作。

二、控制器选型:
精控“定时程序控制器”是北京多维精控计算机技术开发中心研发的一种普及型可设置控制器,基本型的JK-TPC 8-8 TD型具有8路输入和8路输出控制端,能够方便地迅速实现设备控制。该控制器适合用于设备的开关量控制,可以控制单个电磁阀或多个电磁阀的启动、停止及程序运行等功能。无需编程,采用表格设置方式快速实现所需的定时和程序控制功能。简单易用,非常适合不熟悉编程的人员使用。因此,采用精控定时程序控制器来实现电磁阀的控制十分方便、实用。

 

下图是精控-定时程序控制器的图片:

 
 

 

基本功能:
    通过设置能够实现:程序控制定时器、顺序定时控制、 逻辑控制、点动继电器、锁存继电器、点动开关、软启动开关、自锁开关、延时开关等功能。
    应用领域:
    各行业工业自动化控制,例如:机械自动化控制、服装机械控制、纺织机械控制、食品机械控制、电器控制、家电控制、机械手、灯光控制、节能控制、交通控制、喷泉控制、液位控制、电机控制、注塑机控制、电机控制、大中小学科普及应用等自动化控制普及领域。

 三、工作原理及设置:

    分析气缸控制所实现的功能主要分为启动、停止及程序运行控制,运行控制是对8个电磁阀进行顺序启动及不同定时,为使控制简单化,采用同时启动、不同延时、各自定时的方法实现,8个电磁阀分别由输出端Y1-Y8驱动。具体设置方法请参见下图,下图是设置好的功能设置表:

 

 

                            

 

 

 1、设置每行程序均由X1与X2同时动作时启动,将他们之间的逻辑关系设为“与”“AND”的逻辑。

    2、设置设置每行程序都由X3停止。

3、设置每行程序分别连接输出端Y1-Y8。

    4、设置行程序的延时定时及输出定时时间,延时定时时间为X2、X3启动后该行程序需要的延时,输出定时是每行程序的实际工作时间。

5、运行时,X1与X2同时动作时启动8行程序同步工作,各行程序进入本行程序的延时,然后分别进入各自的输出定时而使输出端有效,驱动各自电磁阀按设定的定时工作。只有第一行程序没有设置延时定时的时间,因此启动后直接进入输出定时阶段驱动Y1电磁阀工作17秒钟,此时正好是第8个气缸工作结束延时一秒钟的时刻,此时全部气缸也分别完成各自工作。


四、接线原理图

下图是精控-定时程序控制器外部接线原理图,图中列出开关、传感器、光电开关及晶体管控制等几种开关量输入的接线原理,以及继电器、指示灯、电磁阀、电阻负载及电压输出等几种输出接线原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表格设置控制器 功能设置表说明书

电机定时控制方案

台达 PLC编程手册

精控定时程序控制器说明书3.0

多维精控表格设置定时程序控制器说明书V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