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马鞍山监狱视频监控与其他安防系统联动案例

马鞍山监狱视频监控与其他安防系统联动案例

2010/6/28 13:05:00
通过监狱安防综合管理系统除了可以实现各个安防子系统的统一管理外,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实现视频监控与其他安防子系统的联动,将视频信息直观、便捷的优势体现在所有其他安防业务中。目前马鞍山监狱正全面建设监狱安防综合管理系统,建成后将可实现如下视频联动业务。

    1、报警联动

    在综合管理服务器的统一管理下,视频监控子系统可以和马鞍山监狱内各类手动及电子报警子系统实现联动,一旦发生报警,视频监控子系统将自动发出声光电警示、切换报警点图像上墙、进行图像抓拍、启动录像存储,同时弹出预先编辑好的报警处理预案,提示狱警下一步处理流程。另外,监控中心LED信息屏单独显示告警文字信息,大屏显示告警图像、电子地图,视频与告警信息、告警点一一对应,直观明了,使狱警在最快时间内了解警情。

    2、门禁联动

    基于综合管理服务器,视频监控子系统可以和马鞍山监狱内的门禁子系统实现联动,只要有人刷卡,将自动抓拍现场图像,并启动录像存储,及时记录人员进出的信息,为每一条门禁的进出记录留下实时的图像与视频资料。对于非法入侵事件,如门长时间没有关闭、多次输入密码错误、对门禁系统进行恶意破坏等,门禁系统会发出报警信息触发监控系统的一系列联动操作。

    3、巡更联动

    综合管理系统可以实现视频监控子系统与马鞍山监狱内的电子巡更子系统的联动,值班干警在巡视点按钮登记时将自动触发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图像抓拍和录像存储。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有巡更记录,会通过巡更系统的报警信息触发监控系统的联动操作,自动弹出报警楼层楼道内视频图像在监控中心大屏显示,电子地图同步报警提示。

    4、对讲联动

    通过综合管理系统,视频监控子系统可以与马鞍山监狱内的对讲子系统联动,一旦取机,就自动触发监控子系统做出一系列联动操作,包括切换监仓图像上墙、启动录像存储等,用于记录对讲时监仓的现场视频信息。所有的对讲记录都可以在系统中查询,并可调看相应的录像文件。

    5、AB门联动

    通过视频监控子系统与AB门的联动,当有人员或车辆进入A门时,自动触发摄像头预置位联动,转向A门位置,并自动切换图像上墙,同时进行录像,当有人员或车辆进入B门时,同样自动触发摄像头预置位联动,转向B门位置,并自动切换图像上墙,同时进行录像。如有异常情况发生,自动触发报警,进行相应联动操作,将目标锁定在AB之间的缓冲区。

    6、高压电网联动

    视频监控子系统与高压电网联动,在发生电网报警时,监控中心自动弹出报警点图像,启动录像存储,联动广播系统进行最高级别的语音告警提示,同时综合管理客户端弹出“犯人出逃处理预案”,值班狱警按照预案标示的流程进行应急处理。

    结语

    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是安防领域不可扭转的趋势,“综合安防管理”是监狱强化安全建设的必由之路。监狱安防综合管理解决方案,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化、网络化技术,将监狱多个安防子系统集成管理,真正实现监狱大安防,满足监狱高安全防范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