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力巡检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电力巡检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10/6/28 15:44:00
一、 唯实电力巡检管理系统的作用
 
    电力线路及设备由于长期暴露在大自然之中,不仅承受正常机械载荷和电力负荷的作用,而且还经受污秽、雷击、强风、洪水、滑坡、沉陷、地震和鸟害等外力侵害。多种因素将会促使线路上各元件老化、疲劳、氧化和腐蚀,如不及时发现和消除,就可能会发展成为各种故障,对电力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构成威胁。 

    众所周知电力巡检的重要性,可是由于缺乏科学的监督、管理手段,所以对电力巡检工作的考核存在一定困难,然而唯实电力巡检管理系统将彻底解决上述难题。 

    唯实电力巡检管理系统包括:电子标签、巡检器、通讯座、管理软件等主要部分。工作原理是:将电子标签安放在巡逻路线的关键点上,巡检人员在巡检的过程中用随身携带的巡检器读取电子标签,巡检器将电子标签编号及读取时间保存为一条巡逻记录。定期用通讯座将巡检器中的巡逻记录上传到计算机中。管理软件将事先设定的巡逻计划同实际的巡逻记录进行比较,就可得出巡检漏检、误点等统计报表,通过这些报表可以真实的反映巡逻工作的实际完成情况。 

    由于唯实电力巡检管理系统应用了计算机软件及自动识别等多方面的高新技术,因此巡逻记录无法伪造,从而保证了统计结果的真实性。该系统为电力的巡逻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管理依据,可以彻底杜绝因为存在侥幸麻痹心理,而逃避巡逻的情况的出现。 

    二、 唯实电力巡检管理系统的技术指标 

    地点卡:(VS1990)安放于巡检线路的关键点上,数量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防水防腐:不锈钢外壳,室内外都可安装。 
    安装简便:无需供电、无需布线、接触识读。 
    固定方式:粘贴或使用固定架安放于巡逻路线。
    使用寿命:读取30万次或使用10年以上。
    工作温度:-40℃--+80℃
    尺 寸:φ16mm×5mm

    地点卡托架:用于将地点卡固定的托架,每个地点卡配备一个托架。
    材质:不锈钢材料,美观、高档、防锈。
    安装:两个固定孔。 

    人员卡、事件卡: 巡检人员每人配备一个人员卡,开始巡逻前先读取一次人员卡,然后开始巡逻,巡逻过程中只需读取地点卡,不用每次读取人员卡。
    巡逻人员巡视的过程中发现某些需要记录的事件,则可以读取相应的事件卡。 

    巡更棒:(黑金刚)随身携带,一般根据巡逻人员的数量以及班次确定使用量。
    方便性:可以自由更换电池,高能锂电池,双防水、防拆卸电池仓。
    坚固性:真正的高空跌落依然正常使用,坚固性卓越。
    先进性:三项专利技术。
    ? 全球领先的读头短路不耗电技术,确保电池长期使用。
    ? 人体工学外观。手持舒适,且兼具多种功能性。
    ? 14组巡逻定时闹铃提示。
    存 储:标准机型可存储4000条记录。
    提 示:指示灯、振动提示。
    结 构:全防水、不锈钢外壳、橡胶护套、内部电路防震
    温 度:-40℃--+80℃
    通讯座:(VT5)将黑金刚巡更棒插入通讯座即可与电脑通讯。
    特 点:不锈钢接口,镀金通讯触头,保证长期可靠接触。
    通 讯:标准USB接口,可选RS232接口通讯,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