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烟草行业销售人员巡店管理系统方案

烟草行业销售人员巡店管理系统方案

2010/6/28 16:24:00
一、 唯实数码公司简介 

    唯实数码VSDIGITAL做为电子巡更巡检系统的领先供应商,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创新的技术和周到的服务,并努力的使社会、企业、家庭、个人能够透过我们的产品与服务感觉到更多的安全与和谐,并从中受益。因此VSDIGITAL一直秉承:创新、领先、全球化的理念经营企业。多年的努力使VSDIGITAL迅速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电子巡更巡检领域的进步最快的公司。
创新的设计理念使唯实数码获得了大批的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并获得CE认证,产品在中国、美国、欧洲、亚洲多个国家地区获得大量应用。通过几年的努力,唯实数码赢得了众多的用户信赖。其中包括一大批如重庆市公安局、中国石油、中国移动、苏宁电器、鞍钢集团、北美保安公司、加拿大保安服务公司等等。 

    二、 烟草公司销售人员互联网巡店管理系统的作用 

    中国加入《国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后,在烟草市场日渐趋于开放的形式下,在国家总局“控制总量,提升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强市场控制力”的总体要求下,烟草系统营销部门肩上的担子将会越来越重。因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任何企业或行业除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都是放在首位的,而且产品的研发还需要利用到营销人员对市场的调研、数据收集、反馈。因此,企业对营销人员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烟草营销人员有卷烟销售、监督假烟、市场调研、客户服务、需求预测、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职责。销售人员通过经常性的实地巡查可以达到:1、无假、私、非、乱码、霉变卷烟,无不明码标价,无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2、掌握停歇业经营户情况,并做好登记和按月上报工作;3、采集经销户的销售状况,预测卷烟销量及品种;4、进行日常法规宣传,做到让经营户熟悉烟草专管员,强化对经营户的服务;5、巡查员每月走访所属辖区的经营户,增加案件信息来源渠道;6、重点面向违规次数多、信誉度低的经营户进行帮扶服务。 

    唯实数码利用信息自动识别技术和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开发的《烟草公司销售人员互联网巡店管理系统》,是集合 人员巡店考勤 功能与 记录产品销售数量统计 等功能于一身的管理工具。 

    通过使用该系统,能够减少相关负责人员用于考勤监督的繁琐工作及时间,提高人力资源利用率,让负责人能腾出更多的时间用于市场营销工作,让销售人员在注重结果的同时提高对销售过程的认识,并树立过程好结果才能好的正确思想认识。让销售人员在相对公平的条件下工作,避免人情考勤,实现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从而最终达到提高销售业绩,扩展市场份额的目的。 

    三、 烟草公司销售人员互联网巡店管理系统简介 

    本系统由地点卡、
巡检器、web版网络管理软件、互联网服务器等组成。 

    地点卡:
    为每个经销户安装一个地点卡,地点卡具有唯一的内部编码且不需要供电。地点卡在巡店系统软件中对应经销户名称。 

    巡检器:
    将经销户地点卡档案、烟品档案下载到巡检器中。
    销售人员按照巡店计划到达经销店面后,用巡检器读取店面地点卡信息,并将读取时间保存在巡检器中。同时按照可以要求销售员采集店主的缺货信息、销量预计等关心数据录入巡检器。 

    管理软件:
    定期将销售人员的巡检器中记录上传到巡店管理系统中。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巡店管理软件定期考核销售员的巡店工作,包括销售人员定期的巡店数量、漏检数量、巡店详细记录等报表。 

    另外,软件可以对销售员上传的各种卷烟的缺货及预计销量等关心的数据进行统计,以了解市场动态,分析销量。
    每天销售人员将巡检器中的记录上传到指定的服务器中,通过管理软件即可考核分析巡视到位情况,统计每种香烟的销售情况。销售人员到达烟草销售户后的操作简介。

    1、 读取安放在销售户的电子标签。
    为每个商户安装一个地点卡(电子标签),销售员用巡检器读取地点卡,则在巡检器中保存销售员到店时间记录。 


    巡检器读取地点卡 巡检器显示内容

    2、 输入销售户预计的卷烟品种和数量。 

    输入卷烟编号,巡检器显示对应烟的名称,销售员核对名称正确后输入预计销量。

    四、 销售人员互联网巡店管理系统拓扑图 

 销售人员互联网巡店管理系统拓扑图

    拓扑图简要说明: 

    1. 系统中有一台主服务器,安装数据库、WEB应用程序及后台服务程序;
    2. 管理、查询巡店数据即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查询,只需要该用户具有登录系统的权限。
    3. 上传巡检器中的记录可通过电脑终端直接传输到服务器。
    4. 为适应不同的应用需求,系统中可使用不同类型的巡检器。
    5. 该系统具有极强的适应性和实用性。 

    五、 硬件技术指标 

    VF8000巡检器 :
    随身携带,根据销售人员的数量确定使用量。
    电 源:3.6伏可充电锂电池,750mAH。
    液晶显示:128 x 64像素,点阵液晶显示器,国标一二级字库,白色背光。
    尺 寸:12.6(长)×4.8(宽)×2.4(厚)厘米
    键 盘:20个按键+1个复位键,键盘背光;
    使用条件:环境温度 -20℃~+70℃;相对湿度 45%~95%;
    通 讯:RS232或红外,无需切换通讯方式,自动测试,通讯速率57600bps
    显示界面:利用人性化的图标和中文菜单进行操作。
    内 存:16Mb FLASH存储器,档案24000条,巡检记录65000条(标准配置)。
    提 示 音:声音或振动,针对不同操作提示音不同, 更加方便使用。
    电池提示:开机界面显示电池状态,提示用户及时充电。
    自动关机:可自由设定自动关机时长,减少电源消耗,增加使用时间。
    巡检查询:可在机器上查询巡检记录。 

    输 入:支持自定义信息输入,拼音输入法(T9)输入汉字,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标点等。
    ISP 功能:具备在线可编程(In System Program)功能,支持二次开发。直接将数据采集器与PC相连接,即可调整数据采集器的程序,无需开壳或更换CPU芯片。 


    地 点 卡 

    安装方式:埋藏在墙内,金属表面安装提供防金属类型卡。
    识读次数:大于10万次
    尺 寸:30mm×φ6mm柱状、30mm片状两种
    读卡距离:2~6cm
    频 率:125KHz(EM)
    工作温度:-30℃~80℃ 
六、 B/S版巡检管理软件V9.0 

    WEB版巡店管理软件V9.0是采用Microsoft .Net 2005及VB6.0及SQL2000数据库开发平台。基于IE浏览器的应用软件,适用于跨地区经营的企业单位,通过互联网传递系统数据。WEB应用程序及数据库服务器中,无需安装客户端软件,比C/S结构的软件更易于维护,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查询销售人员工作情况、巡店结果,不受地域限制。分配不同的权限给每个用户,用户要可以管理自己的数据。预留巡店数据分析接口,以便适合于不同的应用环境。 

    现 版 本:9.00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