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卓越工业以太网百科-浅谈QoS

卓越工业以太网百科-浅谈QoS

QoS的英文全称为"Quality of Service",中文名为"服务质量"。QoS是网络的一种安全机制,是用来解决网络延迟和阻塞等问题的一种技术。在正常情况下,如果网络只用于特定的无时间限制的应用系统,并不需要QoS,比如Web应用,或E-mail设置等。但是对关键应用和多媒体应用就十分必要。当网络过载或拥塞时,QoS能确保重要业务量不受延迟或丢弃,同时保证网络的高效运行。

QoS基本模型:
QoS的基本模型分为五个部分:Classification(分类)、Policing(监管)、Mark(重写)、Queuing(整形)和Scheduling(排程),其中分类、监管和重写是顺序执行的QoS的入口行为,整形和排程是QoS的出口行为。
分类:通过检查数据包的分类信息,来区别不同的流量,并且根据数据包的分类信息生成内部DSCP值。
监管和重写:在入口的流量经过分类,并且每个数据包都被分配了一个内部DSCP值以后,就可以进行监管和重写。监管行为可以基于DSCP值配置不同的监管策略,为分类后的流量分配带宽,如果流量超过了监管策略规定的带宽,称为out of profile,反之称为in profile,对于out of profile的流量可以选择通过、丢包、重写三种处理方式;重写行为即用一个新的优先级别较低的DSCP值来代替数据包原有的级别较高的DSCP值,也称为Marking Down
整形和排程:出口的数据包会将其携带的内部DSCP值重新映射成CoS值,整形行为根据数据包的CoS值将其分配到不同的优先级队列中;而排程行为则根据配置的优先级队列权重来进行数据包转发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