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地铁行业各分子系统介绍—PIS系统

地铁行业各分子系统介绍—PIS系统

随着WLAN移动通信技术的完善,地铁列车在以120Km/小时高速行驶过程中依然能保持与地面的不间断实时通信,这使得PIS(Passenger Information System)旅客信息系统的建设成为可能,现代PIS系统除了能在车厢内显示乘车须知、列车时刻表等文本信息以外,还可播放股票信息、媒体新闻、赛事直播、广告等实时动态信息,一旦出现火灾、阻塞及恐怖袭击等非正常情况,PIS系统还可提供动态紧急疏散提示。
PIS系统(乘客资讯系统),是依托多媒体网络技术,以计算机系统为核心,以车站和车载显示终端为媒介向乘客提供信息服务的系统,使乘客通过正确的服务信息引导,安全、便捷地乘坐轨道交通。PIS在正常情况下,提供乘车须知、列车到发时间、列车时刻表、管理者公告、政府公告、出行参考等实时动态的多媒体信息;在火灾、阻塞及恐怖袭击等非正常情况下,提供动态紧急疏散提示。作为地铁公司与乘客之间最直观的信息交互平台,PIS系统所有实时播放的媒体流不能出现图像马赛克、声音停顿的情况,这需要有线网络、车地无线通信网均有足够的带宽和良好的QoS保障机制,同时网络的可靠性要求也非常高,不能因为网络的中断导致PIS系统故障。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乘客服务及资讯信息不仅要实现运营中心与车站、车站与车站间的通信,还要完成列车与地面间的实时通信,例如:运营中心向列车实时转播数字视频等多媒体信息,列车实时上传车厢内的监控信息等。
由于列车是在高速运行环境下进行信息的实时传输,而且为了给乘客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PIS要求列车在高速运行情况下,保证图像质量,不会出现马赛克、中断等现象,这就要求车地系统要有足够的带宽并且保证车地间信息的可靠传输。
因此,PIS系统是一个集地铁运营信息服务、多媒体实时资讯发布、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与播出、地铁电视监控、地铁设备监控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PIS为乘客提供上述各类信息,使乘客安全、高效地在地铁中行走,确保地铁系统高效安全运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