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安中海国际对讲系统应用案例

西安中海国际对讲系统应用案例

2010/6/30 10:43:00


    西安中海国际社区是中海地产在西安创建的1300亩曲江新人居生活圈,项目总户数10000户,项目涵盖了别墅、多层洋房、小高层、小高层纯复式楼、高层等多种住宅物业类型,该项目共10个地块,划分为六个组团建设,现已开盘的熙岸、熙岸东郡和观园为公寓楼,中海铂宫为别墅区。

    项目位于大唐芙蓉园正北,独有曲江皇家园林1300亩核心稀地。外揽曲江人文景观、自然环境、城市配套,内享其自有商业、高端物业及景观地貌,于城市最后的土地珍藏之上,打造出集精华之大乘的“1300亩曲江新人居生活圈”。

    项目需求分析

    1. 品牌需求

    开发商要求该项目的楼宇对讲产品选用联网稳定、图像清楚、声音清晰、品牌知名度高、售后服务好的厂家。同时要求系统兼容扩展性强,满足未来的升级换代需求,设备使用寿命要满足10年以上。

    2. 产品功能、性能需求

    ·该项目共十块地分六个组团建设,项目要求每个组团设立独立的管理中心,整个社区再设立一个总管理中心,社区系统联网采用TCP/IP联网方式。
    ·项目要求楼宇对讲系统带信息发布功能。 
    ·别墅区分机要求采用5.6英寸彩色安保可视分机,含和弦铃声、免提对讲,带红外、门磁、烟感、燃气、紧急按钮等探测器。
    ·公寓楼区分机要求采用4英寸黑白可视分机,带紧急按钮功能。
    ·别墅区门口安装可视对讲门前机,公寓楼区梯位门口安装可视对讲门口主机。
    ·中间设备要求具有户户隔离功能,即当某一户室内分机损坏或线路短路时,不影响其他住户正常使用该系统。
    ·所有门口主机、围墙机应具备密码开锁、门禁刷卡功能;所有户外设备要求具有防水、防雷、防潮湿、防晒、防强风。

    3. 系统特点及优势

    西安中海国际社区项目采用狄耐克品牌半数字TCP/IP联网系统,即:公寓楼部分采用黑白可视对讲系统、别墅部分采用彩色安保型可视对讲系统,公寓楼和别墅楼内部分均为模拟系统,楼外联网部分采用TCP/IP数字化联网技术,这种楼内模拟+楼外联网数字的半数字TCP/IP联网系统相比传统的纯模拟联网系统,在系统布线、小区组网、信号传输、多通道通讯能力、功能扩展性、系统扩展性、联网抗干扰性、系统维护性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通过隔离器,将系统所有分机线路的音频、视频、控制信号、电源等通通实现故障隔离,系统中任一分支线路的故障都能够被有效的隔离而不影响其他用户的正常使用,也给系统的安装于维护带来极大的便利。

    ·楼内模拟部分采用狄耐克独创的通讯协议(程控交换机原理),相对于市场上通用的编解码芯片技术,该协议具有更高的保密性。同时,该协议在数据纠错与处理数据冲突、系统兼容性方面也具有极大的优越性。 

     ·系统联网部分采用TCP/IP联网方式,实现音频、视频、控制信号的数字化压缩传输,使图像更亮丽、功能更强大、联网稳定性好,抗干扰能力强,特别适用于超大型小区的系统联网。

    4. 功能优越性

    该项目的楼宇对讲系统设计了信息发布功能,社区管理中心可以随时发送各种社区公告,水电费收缴、紧急通知等信息,极大方便了社区管理。 

    系统方案及配置 

    1. 西安中海国际社区一组团——“熙岸”

     项目概述 

    ·根据开发商项目规划,西安中海国际社区一组团——“熙岸”,44个单元,共计1747户,该组团共有3个小区出入口和一个管理中心。
    ·根据该组团的空间位置和楼宇对讲系统的技术特点,在该地块设立六个数字化点位,每个点位配置一台网络转换器和一个联网切换器实现数/模转换要求。网络转换器与管理中心之间通过四芯光纤联接至管理中心。
    ·对该组团的小区出入口,从降低成本和满足实用性的角度出发,每个小区出入口配置非可视围墙机1台。
    ·对于有地下室的楼层,配置非可视门口主机1台作为副门口主机。
    ·为实现多通道户户对讲,结合楼层结构,每4台分机配置了一台隔离器。
    ·对于信息发布系统,我们在管理中心处配置一台数据发射器,每个单元楼配置一台128路信息接收器,实现信息的收发功能。

    2. 西安中海国际社区二组团——“铂宫” 

    系统结构图

    ·根据开发商项目规划,西安中海国际社区二组团——“铂宫”,共522户别墅,该组团共有3个小区出入口和一个管理中心。
    ·由于该组团为别墅区,户与户之间的距离较远,因此,我们将该组团划分为12个数字化点位,每个点位配置一台网络转换器并连接6-8个联网切换器,网络转换器与管理中心之间通过四芯光纤接至管理中心。 

    ·对该组团的小区出入口,从降低成本和满足实用性的角度出发,每个小区出入口配置非可视围墙机1台。
    ·每户别墅配置一台彩色安保型室内分机和一台非可视室内分机。
    ·每户配置一台可视对讲门前机。
    ·对于信息发布系统,我们在管理中心处配置一台数据发射器,每个网络转换器处配置一台128路信息接收器,实现信息的收发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