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捷麦通信G200型GPRS模块在河道水位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捷麦通信G200型GPRS模块在河道水位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2010/6/30 11:05:00

一、设计思想

为保证防洪工作有的放矢,依靠现代计算机通信技术和传感技术,实施对河道水位的无人化远程实时监测,并且能够自动传输到上面各级主管部门,达到科学预警,减少防洪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

二、设计原则

1、建立快速稳定的数据传输通道,保证水位数据信息的实时性和准确性。

2、建立积木式分级系统结构,保证系统能够高度可靠地实施和运行。

3、系统为开放式设计,如果系统后期需要增设监测网点,系统可以平稳置换而不需重复投入大量资金。

4、在保障水位测量功能的基础上,优化系统,降低系统费用。

5、采用太阳能电池作为水位测报装置的电源,从而使得全自动测量线桥预警水位成为可能。

6、水位测量有多种方式,接触式和非接触式。根据我们的工程经验和实际情况,决定选用投入式水位测量装置。

7、水位信息的传输,因为现场安装条件的限制,推荐使用北京捷麦通信器材有限公司的GPRS模块作为数据通道。

三、设计方案

a) 系统框图


 

由系统结构图可以看出,系统是一典型的金字塔型结构,水位数据信息的传输通道则分为明显的四级。

 

 

四、 系统功能:

1、远 1、设定功能

设置在监测站的计算机可以远程设定下属所辖监测点的警戒水位值。

2、自 2、动传输报警功能

当超过预警水位时测报装置将通过北京捷麦通信器材有限公司的G200GPRS模块自动上报水位信息到监测站的计算机上,计算机的屏幕上将有显示且蜂鸣器响起。同时把水位信息上报。

3、数 3、据档案功能

  系统的所有数据信息都会自动保存在计算机的大型数据库中,便于数据检索和数据分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