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方便的生活来到欧洲大陆

方便的生活来到欧洲大陆

2010/7/5 13:11:00

美食、葡萄酒和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一间间的智能公寓建成以后,法国人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这些先进的公寓楼群向用户们提供了方便和安全,也向业主,管理单位和公共事业提供了现代化管理所必须的控制手段。

1992年起,SILD公司 (Schlumberger Industries Lyonnaise des Eaux-Dumez的合资企业) 就开始进行公寓的自动化改造工作了。SILD公司的目标包括:自动化温、湿度调节,能源管理,室内、室外通话,遥控自动抄表及保安装置。这些必须灵活性大,价格还得便宜。SILD公司只有一年不到的时间来开发成品,因为有另外二间由政府资助的公司也已进入了竞争这个市场的行列。

现代化的法国式连接
伯纳德·简泰特,SILD公司总裁,仔细研究了七种不同的技术后,明智的选择了LonWorks技术作为SILD公司楼宇自控系列产品TIPI的基础。今天,TIPI系列包括了四种LonWorks控制模块:楼宇模块,提供整栋楼的服务;技术模块,提供设备遥控;大门模块,控制进出保安;还有家用模块,用来控制每间公寓内的环境参数。每块模块的主要器件是一片神经元芯片,其中包含三个微处理器、存储器、接口电路、操作系统和完整的七层通讯协议,这完整的通讯协议保证了TIPI系统模块间的互操作性。

我们完全相信神经元芯片的价格、互操作性和灵活性会使楼宇自控产品在全世界各地打开了一个广大的市场,简泰特先生说,我们今天可以向家用市场提供一套物美价廉的保安、通话、和环境控制产品了。

我们完全相信神经元芯片的价格、互操作性和灵活性会使楼宇自控产品在全世界各地打开了一个广大的市场,简泰特先生说,我们今天可以向家用市场提供一套物美价廉的保安、通话、和环境控制产品了。

从未如此豪华的TIPI生活
家用模块是最基本的一个模块,它造型美观,使用方便,安装在公寓内。这个模块提供的服务有温度控制、话音留言、模拟机制状态、防盗报警、紧急呼救、自动通话(无需按键通话)和环境监测等功能。

在每栋楼房大门外有一个用于防水、防火、防破坏的TIPI大门模块,通过它,可与每间公寓直接对话。模块上有个小键盘,可以输入住户的个人代码,向系统发出指令,也可寻找住户姓名。模块中安装了闭路电视镜头,影像可传至每间公寓,同时也可通过此镜头来控制楼道内的照明。每间住户都可选择性的允许访客入门,也可定时定点的允许所有访客入内。这些功能增强了住户们的居住安全性,也提高了业主的财产保障。

楼宇模块向整个系统提供中央数据管理服务和场地监测。它的设计牢固,使用容易;它可以接收、存储并向住户们传送话音留言;监视整座楼的网络工作状态;管理对外通讯;生成并自动更新供管理人员、住户和供应商参考使用的记录,同时也能处理和传递警报。

第四种模块-技术模块,能让使用者在非现场进行监测、网络服务和设备维护等工作,这样对降低工本,增强舒适环境和保安条件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公共事业人员和维修人员可在非现场通过电话线进行供暖系统和电梯的调整,并实行电、水、煤气抄表。因为这些监控对象是多方面的,同时地点各异,所以这种技术模块也设计成造型坚固但又易于安装的形式。

所有的TIPI模块都可以在住户入住时立即提供。

灵活性是成功的关键
今天,TIPI已进入了好几种领域:新房、老房翻修、学生宿舍和养老院。因为TIPI采用了LonWorks技术,所以SILD公司可以很迅速的满足用户们各式各样的需要,同时SILD公司也可以将产品保持在低成本的状态,且能紧跟技术发展的趋势,并从许多的调变和软件中进行选件。

“LonWorks技术使我们能在一年内开发出产品,开发费用比采用任何其他技术都低得多,”简泰特先生回忆道,“SILD公司因而可以抢在竞争对手之前先占领了市场。很显然的,SILD公司今天的几百个公寓用户只是一个行业的开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