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享受无线生活,跃层居室无线网组网案例

享受无线生活,跃层居室无线网组网案例

2010/7/5 14:07:00

      不要以为跃层的大房子用无线会受到信号强弱与速率的影响,其实,把无线接入设备安装在楼梯交汇处就行了。

  北京市区某高档小区,业主大多为白领和SOHO一族。他们对网络品质要求较高,家中通常都配有笔记本、PDA等移动办公产品以及台式PC,他们对网络接入的要求是:随时、随地、随心。因此特别强调网络的灵活性,这使得无线网络成为他们构建网络的首选。而WLAN由于无须布线,可自由移动,与有线网络相比,它在SOHO/家庭的应用中有着天然的优势,因而深得业主们的青睐。例如它安装不破坏家居装饰;没有复杂连线;遇故障能够迅速确定症结所在;只要在无线覆盖的范围内即可实现自由的漫游,在楼上楼下、客厅、卧室、阳台、厨房可以用笔记本电脑通过家庭无线局域网随时查询资料,获取信息以及随时办公和娱乐等。因此,许多业主都钟情于在居室内构建一套灵活易用的WLAN网络。

  李女士在该高档小区购买了一套复式五室两厅的新家,房屋总面积210平方米,一层面积120平方米,二层面积80平方米。为了实现Internet高速接入,她申请了中国电信的ADSL专线。由于居室面积比较大,李女士与爱人又都是上班族,在家也经常需要使用笔记本来工作,一套能够实现随时随地多机互联并接入Internet的网络,成为了李女士的紧迫需求。

  经过多方比较后,李女士选择了华峰(HighWind)的无线套餐产品,外加4片无线网卡(两片PCMCIA无线网卡,主要是配合笔记本电脑使用;两块是USB无线网卡,主要是用于台式机上),搭建了一个可自由移动、漫游接入的家庭网络。

  李女士的家是上下两层的结构,为了让无线信号很好的覆盖一层和二层,将华峰的设备安装在一层与二层的楼梯交汇处,自然地融入了整体的居室环境中。这之后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里安装上无线网卡,一个灵活的WLAN网络就搭成了。

  由于采用了先进的防火墙技术,更加入Wireless AP,使得李女士的家庭网络成为高速率、高安全及可移动性的环境,随时可以处理多样化的文件下载、多功能的网络管理及多媒体的传输应用,并可帮家庭网络的安全把关。通过简单的设定,李女士现在可以放心地让正在上小学的儿子使用网络了,因为只要在无线路由器的设置里输入要禁止的网址或关键字,就能防止孩子浏览不良网站,这个功能让李女士非常满意。

  组建好的网络信号覆盖很好,11M以上的稳定传输速率完全满足了李女士的日常需求,缠绕的缆线不见了,但网络通信依然畅通,一切显得如此的自由。李女士正轻松享受WLAN带来的无穷乐趣:可以拿着笔记本舒舒服服地在床上上网,而不用担心挪动身体会碰掉网线;在阳光明媚的早上,可以在阳台上与好友尽情沟通,真正实现E线到家,生活无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