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仓库温湿度监测系统

仓库温湿度监测系统

2010/7/8 0:00:00

一、      系统基本原理
Yokei在线式温湿度监控系统的基本原理就是采用温湿度传感器(壁挂式带LCD显示),探测所测物体或环境温度,将热能转变成电压信号或电流信号, 传送到TDAM系列数据采集终端,再通过精确的信号处理,将信号转换为RS485信号,再经通信隔离模块接入主计算机串行口或以太网口进行数据记录和分析,形成报表和曲线,实现远程温度湿度等数据的集中监测,监控中心监控软件包可以对每个通道的数据进行数据记录,曲线分析,达到对系统中所有仓库环境的在线实时温湿度监测,通过趋势分析可及时发现热点,提前发现隐情,及早采取行动,将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系统框图如图所示。

二、      系统组成(方案图以实际应用为准)
2.1 高精度温湿度传感器
墙面安装,电流输出温度和湿度信号。
1. 湿度范围为0-100%RH(已做温度补偿)
2. 用户可以选择的温度范围有:
0-50度
-20~80度
-40~60度
3. 规格(mm): 100 x 80 x 30
4. 4-20mA输出
5. 变送器可以测量和显示的最低温度是:-40度;最高温度可以达到100(但是建议不要超过100度)。
2.2 TDAM系列数据采集终端
每个数据采集器含8、16、24、32个输入通道,每个传感器输出的4-20mA信号通过它的输入通道采集回来,CPU采用32位处理器,运算能力强大,典型精度为温度:(0.1%*FS±0.2)℃  模拟量:(0.1%*FS)。RMS 噪声为5 μV ,零点偏移小于20 μV。每个数据采集器在板上带有一个稳定的参考电压,采用多重积分算法确保在任何环境下不需额外考虑就可得到精确测量
2.3 通信隔离模块
隔离器用来将数据采集器的数据电缆通过串行口接入PC主机,即将数据采集器的RS485信号转换PC主机所需的RS232信号,隔离器也将系统与主计算机进行了电隔离。
2.4 在线式温度检测软件
a) 温度监控功能
显示每通道温度传感器环境温度上实时的温升测量值。各通道用彩色字体显示:绿色=正常,红色=报警,
b) 报警功能
通过制程式设定每个通道的设定值和上下限值。当超过报警极限时,在相关传感器通道的实际值均有彩色字体报警。同时产生音响报警以提示温度超标。
c) 事件记录功能
可记录每个单独通道的目标温度值,包括详细通道,日期,时间和温度,每个通道1分钟记录一次,记录间隔可通过软件设置改变。
d) 存档功能
记录数据存在用日期命名的文件中,可以将其转为Microsoft Excel文件进行趋势分析。
e)历史查询功能
    可以按年月日时间查询以前每一天所记录的温度数据
f)报表查询及打印功能
    可以以报表方式查询以前每一天所记录的温度数据,并且通过打印预览后打印出来

三、      详细技术规格
3.1 高精度温度传感器
1. 湿度范围为0-100%RH(已做温度补偿)
2. 用户可以选择的温度范围有:
0-50度
-20~80度
-40~60度
3. 规格(mm): 100 x 80 x 30
4. 4-20mA输出
5. 变送器可以测量和显示的最低温度是:-40度;最高温度可以达到100(但是建议不要超过100度)。
3.2  TDAM系列数据采集终端
独立通道数:8 16 24 32
每通道范围:0.001—70mV
分辨率: 0.001 mV
RMS 噪声: 0.005 mV
零误差:小于0.02 mV
冷补偿范围:0ºC--50ºC
接口电缆:单根双绞线
接口连接:RS485,9600波特率
尺寸: L168*W94*H71mm
电源电压:24VDC
电源功耗:小于200mA
操作温度:0-50℃
存储温度:0-60℃
环境湿度:10-90%RH 无凝露
3.3 通信隔离模块
标准隔离模块
与计算机接口:9芯D连接器,1.5米长电缆
隔离度:2KV(瞬时)
电源要求:24VDC 200mA
功能:将计算机RS232信号隔离转换为RS485信号
3.5 系统软件
1.实时温度数据显示功能
2.制程式设置温度参数,上限值,下限值
3.曲线实时监控并记录功能
4.曲线查询、打印功能
5.当历史查询实际值超过上下限所设定的值时,将会判定该时间段的曲线为不合格.
6.曲线格式可存为EXCEL文档,方便用户做为报表使用。

7.垂直线,水平线进行分析温度曲线数据.

四、      应用领域
在线式温度连续监控系统将高精度接触式温度传感器置于设备关键部件附近, 经数据采集,隔离,处理与数字化编程,采用独有创新的方法给出关键部件发热部位的精确实时温升值, 监控软件系统对每个通道进行数据记录,曲线分析,达到对系统中所有设备关键部件的在线实时温度连续监控,通过趋势分析可超前发现隐患,将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温度发生重大偏差后设备出现异常而造成的重大经济损失,同时提高劳动生产率。
可广泛应用于雪域冰库、恒温箱、老化房温度监控、隧道炉、机房环境监控以及电力,电信,金融,交通运输,政府机关及重要公共场所等行业与领域的温度监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单片射频收发器nRF905及其应用

宏立方控制器针对波峰焊设备的应用方案

煤矿水位监控及自动排放系统

宏立方科技产品 回流焊设备应用方案

温度监测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