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onWorks网络振兴ACELA Zipping公司

LonWorks网络振兴ACELA Zipping公司

2010/7/9 13:22:00

来自Amtrak公司的闪闪发光的列车,以高达150mph速度飞越美国东北走廊,它设计用于把从波士顿到华盛顿的铁路旅程从约8小时左右缩减到6小时。Amtrak希望Acela公司将彻底改革美国的铁路旅行并振兴公司。为此,Amtrak先向Bombardier/ALSTHOM联合企业投资8亿美元订购20列列车,该联合企业依靠Echelon公司开发的平台来监控关键的列车系统。

一列Acela列车由两节机车和6节客车组成,可容纳260个二等座和44个头等座旅客,并具有许多新颖特点,如极平稳行驶、更舒适、可调座椅、电插座和会议桌。Acela希望能吸引不愿乘汽车或飞机旅行的商界人士。但是,Acela遇到了一系列难题。

制造成功的子弹列车——精心安排各个系统
首先,加拿大制造商
Bombardier必须保证列车在高速时的安全和优化运行,使列车运行时间尽可能长,加强与旅客的通信。其次,即使Amtrak安装了新的轨条,Bombardier还是要在较低速轨条线路上运行高速列车。这意味着要适配并非为高速设计的铁路弯道。所以Bombardier采用一种技术使列车行经弯道时倾侧以补充侧向加速度,就以这种方法使旅客不受影响。按照Bombardier负责Acela列车的项目工程师Alain Poirier的说法:假如不倾侧,你就不能在列车内行走。

在倾侧系统之外,”Poirie说,每节车厢还使用另外15-20个需要不断监控的定期维护的系统,例如制动、HVAC(供热、通风和制冷)、速度传感、限速、防火、综合车厢检测、低压电池充电和其他。例如,Amtrak ACSES系统在轨线上的特定点强制执行限速。假如有需要限速的曲线线路或隧道,在轨线上就有Amtrak安装的脉冲收发器。我们有一个车载系统来检测这些收发器,”Poirier解释道。

有了这么多系统,Bombardier需要为Acela全体乘员提供一个有效而极其可靠的网络。在设计网络时,Bombardier还要为它的许多列车系统的销售商简化通信规范,”Poirier说道。在广泛应用于其他项目并且感到正合需要后,Bombardie采用了LonWorks方案来满足Acela的要求。

LonWorks网络驱动Acela“神经中枢
Acela公司,工程师和助理人员借助LonWorks监控网监控列车。他们在表示速度、行车前测试值、制动表计和告警装置的两块LCD屏幕前不断察看。他们还有第3块屏幕,屏幕上有列车示意图、给出列车任何部分的任何系统的状态选项,详细程度可随意选择。乘员可使用一块小键盘激活菜单以取得对安全有效运行至为关键的即时信息。此外,乘员还可在某些情况下,例如进入隧道时,使用LonWorks网络来控制列车上的空气阻尼器。

因为所有系统都由LonWorks平台监控,所以很少需要取用维护信息。Poirier解释道:在每节车厢中形成的维护信息发送到车厢内的中央监控系统,以及线路旁。维护设施甚至在火车行驶时也能在线取用列车信息。维修人员可以为列车到达做准备,领取备用零件,维护列车,使其再次运行。

LonWorks技术使Acela列车上的旅客赞叹不已的并不限于维护和操作方面。在登车前,旅客可在每节车厢外侧阅读外部LCD(液晶显示)。这些显示提供例如目的地等列车基本信息。登车后,旅客可以参考LCD的基本信息向乘员询问详情。最后,如果旅客对旅行进程感兴趣,他们可以看车厢内另一个LCD。所有车厢的所有显示都应用LonWorks网络提供的信息,而且能在餐车内的乘员办公室使用一块有LCD的小键盘来控制。

每节车厢上的每个系统/节点诸如制动、显示屏或小键盘都通过LonWork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