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chelon公司富于活力的、可靠的控制系统为Bellagio饭店选用

Echelon公司富于活力的、可靠的控制系统为Bellagio饭店选用

2010/7/9 13:41:00

Bellagio Resort饭店位于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城,是由娱乐/夜总会业大亨Steve Wynn出资十六亿美元建成的。在饭店前12英亩的湖中进行的喷泉表演十分壮观,每天都能吸引数以万计的人们前来观看。它耗资四千万美元,长900英尺,使得Bellagio饭店真的非常引人注目。特别设计的灯光、清晰的管弦乐和明快的艺术效果使微光闪烁的喷泉更加富于动感。伴随着“A Chorus Line”“Singing in the Rain”两支深受人们喜爱的乐曲,喷泉起舞着、跳跃着。当Pavarotti唱到高音时,湖水也喷射到最高处。令人遗憾的是,有时因为水泵发生故障或管道泄漏,这些喷泉表演不得不停止。

于是,Bellagio饭店转为使用White Rabbit公司的产品,以保证喷泉不出故障。成立于1994年的White Rabbit公司(www.TheWhiteRabbitCompany.come-mailrdh@cts.com)先后承担了娱乐业和各种政府投资项目的工业控制系统的设计施工任务。他们还与美国及国际核防护界合作,提供燃料储备、跟踪和监视系统。对这次喷泉的监控系统,White Rabbit公司选用的是Echelon公司的LonWorks方案,从而保证了喷泉表演可以继续成为Bellagio饭店的主要景观。

独具特色的吸引力需要最现代化的监控系统

Bellagio饭店前,湖水总量27,000,000加仑。喷泉系统能够在任何时间将17,000加仑的湖水喷射到250多英尺高的空中。为了让喷泉具有舞蹈效果,在水下共使用了213Oarsman™公司的喷管,这部分系统是由WET Design公司设计施工的。整个工程中最具挑战性的问题是如何让喷管具备必要的控制功能,从而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保证周围环境的安全。White Rabbit公司总裁Robert Harvey说:将大型中央设备和动力阀置于水下的做法,成本相当高。喷泉表演需要电力7.5兆瓦特,一旦泄漏,会发生致命的危险。

喷泉不出故障也是非常重要的。然而,涉及复杂喷泉表演的很多机械和电子元件很有可能常常出现问题。Harvey说:饭店需要具备最现代化监视能力的系统,这样就可以快速检测出将要发生故障的设备、水泄漏以及电流和温度的变化。

White Rabbit公司选择的是Echelon公司开放的系统

White Rabbit公司在Bellagio饭店的喷泉项目中使用的是Echelon公司开放的LonWorks系统。Harvey说:喷泉的复杂性,要求控制系统应有很多重复器和路由器。正是由于LonWorks网络的开放性,我们才得以轻松地集成各种厂家的产品。选用LonWorks系统的另一个原因是它易于安装和使用。Harvey说:我们不用再开发网络层,而只开发应用层即可。

White Rabbit公司设计的控制网络中有一条1.25兆比特的环湖光纤,它与陆上的四个设备间和中控室相连接。水下每一台Oarsman公司的设备与相应的设备间之间是通过星形的自由拓扑双绞线连接。

Oarsman公司的每台设备中包括:1台双轴向伺服电机控制器、1台双轴向动力放大器、1台三相变速泵驱动器、4250瓦照明设备、水泄漏检测器和灯光、喷水变换设备。

伺服电机控制器控制连成系统的喷管,决定哪个喷管喷水。变速驱动器控制从喷管中射出水柱的高度(080英尺)。控制器和变速驱动器的软件可以从LonWorks网络中下载。此外,喷泉系统还包括1,175个喷水头和6,200个电灯组件光导和扬声器组。

Bellagio饭店通过Echelon公司的控制系统监控水下Oarsman公司的设备。从电压、电流、温度和水泄漏传感器获取的数据先通过LonWorks网络被传送到相应的设备间,然后沿着光纤连线被输送到主控室内的数据记录和报警系统。如果喷泉系统出现问题,会发出报警信号警告工作人员。

喷泉为Bellagio饭店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Echelon公司的控制系统明显减少了Bellagio饭店的喷泉运行成本。Harvey说:我们现在能够在事故发生之前就发现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水管和电缆堵住喷管,造成带有万向头的传动装置和动力装置损坏,就会一下子损失掉上千美金。以前,直到这些设备停止工作,我们才会知道出了事。

通过LonWorks网络可以实现监视不间断,从而使维修变得迅速。Harvey说:以前,我们不得不将整个水下部件转到陆上诊断。现在,网络可以进行快速诊断,从而可以迅速派遣专门人员潜到水下维修电缆及其它可能的部件。他估计LonWorks网络的这种诊断能力将使Bellagio饭店的年修理费用节省一百万美元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