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正伟GPRS无线井盖(防盗门)监测系统说明

上海正伟GPRS无线井盖(防盗门)监测系统说明

2010/7/19 18:01:00
系统方案说明:
 
     在电缆井盖(防盗门)的管理过程中,常常需要对是否有人随意打开井盖(防盗门)进行实时监控,大部分监测的情况需要实时发送到管理中心的后端服务器进行处理。由于监控点的井盖(防盗门)位置在全市范围的不同地方,而且有些还在环境较恶劣的地区,通过电话线传送数据往往事倍功半,通过GPRS无线网络进行数据传输,成为井盖(防盗门)监控部门选择的重要通信手段之一。上海正伟GPRS无线井盖(防盗门)监测系统可在每个井盖(防盗门)内放置一个磁性开关,当有人打开井盖时磁性开关将自动闭合,同时发出触发信号,此时正伟GPRS无线终端获取信号后会将报警信息通过GPRS无线网络同时传输到监测中心,实现电缆井盖(防盗门)的有效实时管理,可以大大提高监管部门的工作效率,也可为相关纠纷提供强有力的调查证据及索赔证据。系统结构图:(如图1)
系统硬件组成及功能说明
硬件连接图如下:
硬件说明如下:
1、  井盖(防盗门):此项目为电缆井盖(防盗门),是系统监控目标
2、  磁性开关:固定在井盖(防盗门)内,主要是对井盖(防盗门)的闭合做出反应,产生闭合信号发送给GPRS终端
3、  红外线探测器:对防盗门监控区域进行监控,防止人为侵入,通过GPRS终端发出信号到主控室。
4、  终端:与磁性开关连接,接收到磁性开关的闭合信号后,通过GPRS网络把报警信息传输的控制中心,由控制中心软件显示报警信息。GPRS
5、  天线:与GPRS终端连接,增强无线信号使用,需要布设在井盖外面GPRS
6、  蓄电池:与GPRS终端连接,给GPRS终端供电使用,主要起备用电源作用。
7、  太阳能电池板:与蓄电池连接,供电使用,考虑到井盖附近没有电源连接,故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极为必要。
 
上海正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 :褚世涛
    电话:   021-64087245-812 021-64325603-812
    手机:   13564797620
    E-mail: 171187075@qql.com
     网址:   www.zwtech.com.cn
      QQ   171187075
      地址:上海徐汇区漕宝路70号光大会展中心C座1102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GPRS无线通信技术的电力自动抄表系统

上海正伟水质无线监测系统方案

上海正伟远程数据采集系统设计方案

基于GPRS无线通信技术的电力自动抄表系统

水质无线监测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