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蜂网科技关于无线数据采集器的设计结果总结分析

蜂网科技关于无线数据采集器的设计结果总结分析

2010/9/14 15:58:18

     对于计算机的无线数据采集器的设计结果来看,其结果分析大致有以下几个要点需要得到阐述。其总结分析如下所述:     现场模拟电压信号通过12位ADC转换为数字量,通过无线方式传送到远端监控室,一方面通过DAC转换为模拟量,供示波器观看;另一方面,通过RS-232传送到PC进行显示、存储和打印。表1是实验数据。 实验结果     现场模拟电压信号通过12位ADC转换为数字量,通过无线方式传送到远端监控室,一方面通过DAC转换为模拟量,供示波器观看;另一方面,通过RS-232传送到PC进行显示、存储和打印。表1是实验数据。

分析总结     从试验数据可以看到,系统实现了现场模拟电压信号的采集、无线传输以及模拟信号还原,误差不大于0.2%,满足了设计要求。同时系统还存在着不足之处:在数据量加大,传输速率为1MHz时,偶尔会出现数据丢失现象;当被测信号频率大于500Hz的时候,信号复现时会出现波形失真。     系统实现了远端现场采集8路人体生理信号,无线传送到监控中心并复现现场信号的功能。实验证明,系统在250Kbps速率下无线传输距离可达50米,采集信号误差低于0.5% 。数据传输中采用了16位CRC校验,降低了误码率。该系统已经在某医疗器械上得到应用。经改造,系统可以采集现场的数字量和一些开关量,实现设备状态监测和开关量控制等。    从试验数据可以看到,系统实现了现场模拟电压信号的采集、无线传输以及模拟信号还原,误差不大于0.2%,满足了设计要求。同时系统还存在着不足之处:在数据量加大,传输速率为1MHz时,偶尔会出现数据丢失现象;当被测信号频率大于500Hz的时候,信号复现时会出现波形失真。     系统实现了远端现场采集8路人体生理信号,无线传送到监控中心并复现现场信号的功能。实验证明,系统在250Kbps速率下无线传输距离可达50米,采集信号误差低于0.5% 。数据传输中采用了16位CRC校验,降低了误码率。该系统已经在某医疗器械上得到应用。经改造,系统可以采集现场的数字量和一些开关量,实现设备状态监测和开关量控制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