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纺织行业中ARM嵌入式控制系统的应用

纺织行业中ARM嵌入式控制系统的应用

2010/7/19 17:02:00
以往传统的纺织机械都采用单片机来做控制,但随着新的纺织产品的开发,越来越多的厂家将低功耗ARM芯片嵌入式产品应用在纺织机械上,这些新产品主要用于以往产品的升级,新产品具有更高的自动化水平和生产精度,更具有快速换花、使用方便、支持真彩色液晶显示等优势。
 
 <系统要求>
嵌入式ARM主板要达到纺织行业的应用,本身必须具备几个要求:
  1)、稳定性高:终端控制能够长时间的稳定工作。
  2)、抗湿性好:控制核心部分需要能够在湿度比较大的情况下正常工作。
  3)、操作简便:8*8键盘口实现简单的几个按纽,显示出一些简单的数据。
  4)、数据传输:要求与下位机通讯时,实现查询信息互换实时性高,并不会丢失数据(通过网络、串口、CPLD、CAN总线等方式通讯)。
  5)、扩展性大:随着技术的成熟,控制系统在不需要完全重新更换的情况下功能可扩展。
  6)、抗磁性强:控制系统部分能够抗高压形成的电磁干扰,而不会出现死机的现象。
 <系统原理>
      ARM嵌入式主板作为纺织机的核心硬件平台,运行LINUX/WINCE操作系统,直接启动客户端软件,用户将编辑处理好花样文件通过USB口或者其他方式下载到嵌入式平台中,主板通过串口/网口等途径与下位机实时保持相互询问、发布指令及数据传输,下位机根据系统指令输出电信号给电磁阀,电磁阀板上线圈产生磁场,吸引上直针上升,下直针的下端有一小勾带动尼龙钩和通丝线上下运动从而形成“开口”。
   <系统配置>
北京飞旭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入了解纺织行业对机器主控系统的各种应用和发展前景的情况下,为纺织行业的电脑微机系统用户专业推荐FS-PAM9200A嵌入式主板方案。
<完成以下功能>
1)、设计纺织图形。
2)、文件、指令实时传输。
3)、键盘输入控制
4)、电子针选
FS-PAM9200A ARM-PC104计算机板是由北京飞旭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开发,主处理器基于Atmel公司的AT91RM9200 ARM处理器。AT91RM9200内嵌ARM920T核,带有全性能的MMU,具有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小体积等优点,广泛地应用在各种嵌入式系统中,如通信、军事、航空、航天、工业控制、交通等领域。
<主板特征  >
1)低功耗,5V单电源供电,主板功耗1.5瓦。
    2) 高性能,采用ATMEL 9200 低功耗处理器 (ARM9),主频200MHZ,提供强大的处理能力。
    3)适合作为工业控制核心模块,可广泛应用在各种嵌入式数据采集及网络通讯场合。
    5)数据存储扩展能力强:4MByte Nor Flash存储软件程序, 64MB NAND-FLASH存储用户程序或数据,SD卡接口支持最大2GB容量存储,USB 接口可以连接多种USB外设,比如U盘、键盘、移动硬盘、USB摄像头等。
    6)接口齐全,提供1个USB接口,3个串口,10M/100M以太网接口,实时时钟等,满足工业各种应用需求。
    7)PC/AT兼容
    9)高可靠性
    10)支持操作系统:Linux2.4.x; Linux2.6.x;
    11)工作温度:-20℃ ~ +70℃ (可选:–40℃~+85℃)
<系统评价>  
     选用通用的操作系统平台,免去了核心部分的开发,减少硬件的调试工作量,缩短开发周期,避免硬件的重复开发,系统稳定可靠,灵活定制主板尺寸,最大限度节约成本!
 
更多内容请查询:http://www.fly-su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ARM嵌入式系统的设计及其应用

14位A/D转换器MAX194在ARM单片机系统中的应用

嵌入式技术ARM在变电站监控系统前端控制器中的应用

基于ARM 的等精度测频技术在机组转速测控中的应用

ARM—Linux嵌入式控制器在煤矿井下监控系统的应用设计